close

在三十多年以前,相機還不是很普及的年代,


人們一遇到值得紀念的大事,舉凡結婚、生子......等,


都會特地去相館拍張相,當做是日後回憶的憑據。


我曾看過我爸媽的結婚照,以及我姐出生時我爸持地帶她去相館拍的照,


但記憶中就是沒看過我的。


 


前陣子家裡忙著準備搬家,在打包行李時,我翻出了兩袋相片。


以前每搬一次家,家裡的相片就會掉一些,


那些關於過往的記憶就此失去,實在是十分可惜。


這兩袋沒有放進相簿的相片,算是目前僅存的。


 


最近家裡事情都忙得差不多了,我開始著手整理舊照片,


整著整著,發現了一張約是四乘六大小的黑白底片,


透過光線看,隱約看到影像是我爸媽抱著小孩,


印象中我沒看過這張照片,所以就拿去問我媽:


「媽,妳看一下,妳們手上抱的是誰?」


我媽瞇著眼睛看了幾分鐘,便說:


「應該就你跟你哥吧,好久沒看到這張,都快忘了。


這張相片好像已經不見了,既然找到底片,就洗出來看看吧。」


原來我出生時,他們也去相館合影留念啊~


一想到這我就很開心,一心期盼著照片趕快洗出來。


 


我立刻把底片帶到沖洗店,老闆娘一看到,便不是很肯定的說:


「這種大張的底片太舊了,現在我們沒有設備可以沖洗,


我先用機器掃描看看,但不保證一定行得通,明天會再電話通知你。」


聽到這樣的答案,心裡不免覺得很擔憂,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知道它一定不會有事,


我一定可以看到這「未曾謀面的相片」。


 


今天早上起來之後,我心裡就一直掛記著這件事,


很想馬上知道消息,但又不敢主動打電話去相館問,


深怕因為我的急切壞了結果。


終於在接近中午的時候,收到了一通簡訊:


「馬先生你好,你的相片可以做加洗,12:30之後即可取件」


 


 



 


收到了相片之後,我充滿感激地仔細看著,


內心還不時感嘆:「原來爸媽年輕時是長這樣子啊.......」


但看著看著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我拿去問媽:「媽,你看一下,你們手上到底抱的是誰啊?」


這次她很快就回答:「就你姐跟你哥啊。」


「什麼?你不是說有我嗎?要不要再看仔細一點......」


對於結果不如預期,我就像是連爺爺八年前選輸的心情一樣,實在很不甘心。


「不用再看了啦,那時候你又還沒出生。」 我媽這回是越說越篤定。


「可是妳昨天明明就說裡面的人是我啊....」


我還是不死心地繼續掙扎,看能不能有翻盤的機會。


 


「那是我眼花,認錯了。」 這是她最後的結論。


 


唉,連自己的親生骨肉都可以認錯,我還能拿她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