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全台都在瘋威力彩,大家都想一夜致富,


我也不能免俗地向巷子口的彩券行報到,順便和老闆娘聊天。


 


我才剛到,就看到有個叔叔正要離開,我便問:


「阿姨,妳一定很多人追厚?」


老闆娘沒想到我開頭第一句會這麼說,便有些心虛地回答:


「沒啦,你怎麼會這麼以為?」


「因為我每次經過,都會看到一些叔叔阿伯在這裡找你聊天啊~」


眼看藏不住,阿姨也就招了,神情中還有些小小的驕傲。


「那有喜歡的嗎?」我好奇的問。


「還好耶,上次那個雖然人還不錯,但會吃檳榔,我不喜歡。」


嗯,女生的確比較不愛吃檳榔的。


 


「那上次那個騎腳踏車經過的老師呢?」


「你怎會知道這一個啊?」阿姨驚訝於我的觀察力入微,接著便說:


「他是談吐修養都很不錯啦,但是他有老婆了,他說他們分房很久,


相敬如冰、互不往來,他想找個伴,但我沒辦法接受。」


「為什麼不能接受?難道妳還想再結婚嗎?」我一直以為年紀大的人會排斥再婚。


「因為名不正言不順啊,我又不是隨便的女人,再說,我孩子也大了,


我也要顧慮他們的感受。」


看來老闆娘即使年紀大了,對愛情仍很有原則。


 


「那這個老師也出局囉,還有其他的嗎?」我繼續問。


「有啊,前幾天我才剛和一個公車司機去吃飯。」


「那這個ok嗎?」


老闆娘嘆口氣說:「唉,這個也是沒辦法,我們根本就沒話聊,


那天就很安靜地把飯吃完,就沒下文了。」


 


「啊?那麼多個都被妳三振出局,難道就沒一個好的嗎?」我不死心的問。


「有啦,最近有一個啦。」


老闆娘害羞的說:「前陣子這個人出現時,他硬送我一罐泡菜,說是自己做的,


我說我無功不受祿,堅持不肯收,他硬塞給我就跑了,隔天再來時,


還不忘記提醒我,要五天之後吃,滋味會更棒,真的很細心。」


說起對方的優點,老闆娘便像個小女孩般羞澀。


「後來我打開來吃,真的不錯吃耶!就開始考慮要接受他的追求。」


古語說:要捉住男人的心,先要捉住男人的胃,看來這對女人也適用。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做小吃的,有正當工作,人也很正派,


過去因為工作太忙冷落了妻子才會離婚,現在已經知道要改了。」


看來這次會有不錯的進展,我恭禧完老闆娘後,老闆娘不好意思地說:


「厚,跟你說了這麼多,很不好意思吶,改天換你說你的事啦~」


我笑笑的答應了老闆娘後,拿了彩券準備要走,


才剛走沒幾步,阿姨像是想到了什麼,追上來對我說:


「人啊,還是要戀愛,日子才會比較好過。」


 


 


我在心底小聲地回答,表示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