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螢火蟲之後,肚子早已餓扁了,


既然來到奮起湖,晚餐就一定是吃奮起湖便當囉!




 


我找到書上所介紹的「阿良鐵支路便當」,他們的生意果然很好,


我也趕緊點了一份招牌便當嚐嚐。


便當裡面的飯量不多,菜色倒是滿滿的,主菜是紅糟排骨及古早味雞腿,


搭配高山高麗菜、龍鬚菜、滷蛋、嫩薑片、滷白蘿蔔、酸菜...等配料,


再點一碗竹筍湯,真的很可口,沒兩三下便當就見底了。


我現在看到照片,肚子都還會餓耶~


 


填飽肚子後,就開始逛有名的奮起湖老街。


老街裡十分熱鬧,販賣著各種當地名產,


看著這些花花綠綠的東西,也是很開心的事。


 



 


在上山之前,就曾耳聞愛玉也是阿里山的名產之一,


我點了一杯品嚐,發現真的與我之前吃到的大大不同,愛玉的口感超Q的!


我從沒吃過這麼Q的愛玉,是有點不太習慣,但卻也是挺新鮮的嚐試。


 



 


照片中這家開業六十多年的德銘餅店老闆很好客,不但請我們試吃,還聊了許多老店的往事,


像是古早用的碗櫥為了防止小孩偷吃所做的特別設計、


以及第一代老闆為了節儉愛物,連壞了的餅模都捨不得丟,特地用釘子修補繼續使用。


雖然現在製餅的手續大多由機器包辦,但這些老古董仍舊繼續待在角落,散發著無可取代的光芒。


 


老闆對於這些喜餅還有著很不錯的見解:


「這些餅所打上的紅印,就像是新娘子擦上口紅;


進烤爐前所塗上的蛋汁,則像是新娘子最後的定妝。


至於加上艾草的目的,則是為每個人求平安。」


原來看似簡單的喜餅,也隱藏著如此巧妙的心思啊,這是我以前從未想過的。


 


老街上各個攤位的老闆,其實大部份都非常熱情友善,


要拍小孩或拍狗都可以,十分配合。


若以九份老街與這裡相比,我會覺得奮起湖老街給我的印象要可愛些。


 


我就這麼在老街瞎晃到十點多才回天主堂休息,


晚上十二點時,天主堂忽然停電,


起先我還以為是修女太摳,為了節省開支才出此下策,


雖然心裡不免暗譙,但念在如此便宜的住宿費下也能體諒他們的做法。


後來打開窗簾一看才發現,原來整個奮起湖都停電了,


只剩不遠處的派出所還兀自亮著燈光,


是我錯怪修女了,真不好意思.........


 


在奮起湖的這一夜,因為太開心,所以沒有睡很熟,


第二早天將亮未亮之時,我就漸漸轉醒過來,


充斥在耳邊的,是不知名的鳥叫聲迴盪在高山深谷中,


我小心翼翼地專注聆聽這不可多得的天籟,享受這奇妙的一刻。


 


吃完早餐後,我拿起地圖,進行昨天未完成的進度。





 


↑神社遺址


日據時期,日本為推行皇民化運動,在台灣各地建立神社,


打算從宗教信仰方面進行洗腦。


如今六十多年的歲月逝去,神社早已殘破的只剩下基座及石燈的底座遺跡。


 


 




 


在奮起湖的步道中,也可見到許多神木,每棵都被人用紅線綁著。


地圖上標示出許多神木的名字,像是鬼王神木、通天神木....,


讓我在出發前有了很多幻想,但到了現場才發現,這些神木完全都沒任何標示,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到底看到的是哪一棵。


也是在旅途中才發現,我手上的這份地圖,可供人參考的價值其實並不高,


倒是「亂竹陣」這個名字很傳神,我真的看到一堆竹子都亂七八糟地長著。


 



↑奮瑞古道


入口處看起來很美的奮瑞古道,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走進去之後才發現很難走,超陡的!


而且一路上還有不知名的蜜蜂在我耳邊飛舞,超討厭的,


很想一掌給它巴下去!(但千萬別這麼做....)


當我走得氣喘如牛、以為自己走了好幾公里時,路邊突然出現個「0.5公里」的告示,


千萬不要小看這0.5公里哦!走起來一點都不像是0.5!


你們一定要相信我啦~


 


上山之前,很幸運的碰上阿里山小火車停駛,


便心想,既然與小火車無緣,那就不如來走鐵軌吧~


或許是大多數人也都這麼想,所以有不少遊客也都這麼做!


(↓下圖是維修鐵軌的小火車)




 


當然,來奮起湖沒臥軌就不算是有來過啦~(屁啦....)




 


我就這麼一路走到三十號山洞才折返。


 


當我看到那個「行人禁止穿越鐵道」的警告標誌時,


便突發奇想,將來一定要照標誌上的穿著,再來走鐵軌一遍!


 


此時快接近中午,又接近用餐時間,


我又回到老街,想再吃一次鐵路便當,做為奮起湖之旅的結束。


 


白天的老街,味道與晚上又不相同了。






 


↑祈願牆


牆上掛滿了各式各樣的願望。


我很喜歡這個idea,但並沒有照做。


事實上我買了紀念明信片,打算到了阿里山再寄給朋友,


與他們分享這幾天我所感受到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