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參加九把刀座談會之前,其實我沒讀過太多他的著作,


(僅看過「等一個人咖啡」,不過我朋友是他的粉絲)


從媒體得到對九把刀這位網路作家的印象,就是:他很臭屁!


但自從得知他每天最少會創作五千字的時候,


便開始很佩服他,覺得:他臭屁的有理!


 


憑良心講,一天五千字,於我真的太困難了!


我連一天一篇日誌都做不到啊~


可見這個人的腦子裡收藏著多少想法!


或許有人會問,「擔不擔心有一天會江郎才盡,寫不出東西?」


對於這一點,九把刀表示,自己除了勤於蒐集資料外,


還是個「勤勞的天才」,


「我不等靈感來找我,我會自己去找他!」


九把刀還是維持一貫的自信,


或許這是因為他在這個領域,付出了許多,多到旁人無法想像的地步,


所以才敢如此回答吧。


 


九把刀曾實現過一個瘋狂的寫作計劃,


那就是一個月寫完一本書,連出十二本,


這個長達一年的計劃,最後果真被他完成了,


也許這就是他能如此充滿自信的原因。


 


從他身上,我真的看到一個「做事人」的魅力,


當你全神專注在某項志業的時候,


其努力的姿態,一定是很迷人的。


但在決定投身於某項目標之前,


還是要審慎評估自己到底適不適合,


九把刀就以自己的例子告訴大家,他小時候是立志想當漫畫家,


但後來發現自己資質不夠,才轉移注意力,開始寫作。


「上帝如果沒有給你這項才能,那麼衪一定會在其他項目補給你。」


九把刀以親身經歷說明了這個結論,也算是鼓勵大家找尋自己釋放動力的出口。


 


如果你也羨慕九把刀努力專注的姿態,


那麼現在也開始動起來吧!


 



 


【關於照片】


九把刀算是很親民的,合照都是來者不拒。


我:「不過我真的覺得,我把你跟九把刀的合照拍的比較好耶......」(開始機車了)


友人:「.....不然你再排一次隊,我幫你們再拍一次好了。」


我:「不行啦.......」


友人:「不用不好意思啦,我OK的啊~」


我:「厚,不是這個問題啦,我又不是正妹,這樣會把九把刀嚇跑啦~」


 


【後記】


朋友說他有買九把刀的「親親小媽」(正確書名我不記得),


聽說很好看,朋友還答應要借我,


順便在此記下,以免我日後忘了這件事。


 


【相關連結】


小馬的讀書報告 等一個人咖啡


九把刀的部落格 參見,九把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