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張清芳宣布要開演唱會以來,就很期待,但同時也有點感傷,


期待的是,她出道二十五年以來,我終於有機會聽她的售票演唱會;


感傷的是,這次的演唱會,多少也有點宣示隱退的性質,


因為她現在嫁的非常好(老公超有錢),


短期內想再看她出現,除非是離婚、或是老公破產


不然恐怕是很難了(我沒有觸她楣頭的意思...  = =)


 


演唱會當晚我在台中圓滿廣場享受了很美妙的音樂,


並在台下準備紙筆將所有曲目紀錄下來:


 


 


曲目:


01 你喜歡現在的我嗎?


 


一開場,阿芳穿著白紗睡衣,


站在藝人專用的化妝鏡前,藉由歌聲問大家:「你喜歡現在的我嗎?」


 


02 親愛的請不要說


 


第二首歌阿芳換成黑色薄紗的舞台裝,唱著:「親愛的請不要說,我的改變太多...」


出道二十五年,經過各種人生歷練,改變是一定會有的,但相信她對歌唱的熱情始終還在。


開場前兩首曲目這樣的安排是很有深意的。


 


03 無人熟識


 


鑑於之前在舞台上跌倒的經驗,這次阿芳更顯小心翼翼,


曲末她還幽了自己一默:「現在很流行跌倒,是吧?」


 


04 尋回


05 加州陽光


06 別來無恙(with小胖)


 


小胖的出現真的算是驚喜,也帶來不錯的效果,觀眾有很明顯的反應,


只是小胖的歌聲太單薄,跟阿芳的聲線搭在一起,並不會有太好的聽覺享受,


(我個人以為,他們應該改合唱「這些日子以來」....雖然角色定位上會比較怪了點...)


還有小胖出場時第一句歌詞的前四個字沒有唱出來....


 


 


07 under your wings(小胖)


 


這首小胖獨唱自己的歌曲就有扳回一城的感覺!


 


 


08 深邃與甜蜜


我最最期待的就是這首了! 可惜沒唱「蘭花小館,12點見」,這首我也很愛。


 


09 你手中的清水燒


「深邃與甜蜜」及「你手中的清水燒」聽說是她老公以前最常點她唱的兩首歌。


 


10 女人緣


11 認真的眼睛


12 出嫁(with黃子佼、卜學亮)


 


之前新聞有報導台北場及高雄場的來賓都有黃子佼及卜學亮,


當時我就一直在祈禱,台中場不要出現這兩尊.....


其實也不是多討厭他們啦,只是這是售票演唱會,我總是希望能到實力派歌手出現....


雖然這兩尊還把「出嫁」這麼簡單的歌拍子唱錯,但他們兩人的脫口秀是真的很厲害,


黃子佼還拱阿芳重現當年唱「認真的眼睛」時的招牌手勢~


 


後來阿芳下台休息,黃卜兩人還唱「脫掉」,真的很搞笑,


也給了不少觀眾去上廁所的時間....


(可能是因為戶外場又天氣冷的關係,觀眾比較彆不住尿....)


 



 


13 花雨夜


14 簾後


15 燃燒一瞬間


16 孤女的願望


 


阿芳在唱台語老歌前有先說,這是她母親的最愛,


所以觀眾們也一定會喜歡啦~


 


17 水車姑娘


18 青蚵仔嫂


19 永遠的微笑


 


阿芳在唱這首歌之前表示,這是與她熟識多年的工作伙伴點的歌,


那位工作人員對阿芳說:「我認識妳那麼多年了,也沒求過妳什麼,但拜託妳這次一定要唱這首歌!」


 


20 這些日子以來(大合唱)


21 月琴


 


阿芳穿上從前的學生制服,唱著當年歌唱比賽時唱過的「月琴」,


高音依舊懾人!


 


22 出塞曲


23 曠野寄情


 


「出塞曲」及「曠野寄情」的改編非常成功!氣勢磅礡!


尤其是「曠野寄情」,真的是改得太讚了! 節奏非常有力!


舞群的表演方式則有如雲門般藝術。


 


24 大雨的夜裡


25 想你到心慌


 


當年「光芒」專輯推出前,公司內部投票的第一主打就是這首「想你到心慌」,


但因阿芳個人偏愛「Men's talk」而翻盤,「光芒」專輯後來也大賣。


 


26 不想你也難


 


唱到這開始讓人有依依不捨的感觸....


「不想你也難」在當年是阿芳經歷喪父之後的作品,唱出了她對父親的思念,


如今聽來依舊令人動容。


 


27 激情過後


28 我還年輕


 


阿芳唱「我還年輕」時走入人群與歌迷握手,本來我以為她只會在高價區走走就結束,


沒想到她真的很深入群眾,連我們這種貧民區(平價區),她都肯來握!


不過她步伐頗快,我差點就錯過良機,好在最後我奮力一擠,伸出魔爪,


在最後關頭終於摸到阿芳的.....手臂....


 


29 天天年輕


30 Men's talk


31 你喜歡我的歌嗎?


 


大驚喜! 演藝界教母張小燕現身台下!


台中的歌迷真的很妙,阿芳在唱"你喜歡我的歌嗎"時,觀眾竟然很有默契的與阿芳在對答,


阿芳唱著歌詞"你喜歡我的歌嗎",觀眾大聲答"喜歡!",


阿芳唱到"這裡的歌有沒有你的心情",觀眾大聲答”有!”....


阿芳唱到"哦~你在等待什麼?",觀眾大聲答"安可!"...


而且唱第二遍時還是一樣,替本來有著離愁的場面,增添了一點歡樂~


 


 


或許因為是最後一場的關係,阿芳在台上哭了好幾次,


在台下聽歌的我也很不捨,雖然我不算是死忠的歌迷,但張清芳是我那個年代的歌手,


我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她真的超紅的,歌曲傳唱度很高,幾乎人人會唱,


現在她宣示退隱,彷彿也宣示了那個屬於我的年代也一併告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