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要坐火車回家時,


在月台的候車區有一對中男年女,就坐在我的前面,


聽他們的對話,兩人的關係應該是朋友,不是夫妻或情人。


他們在聊天的過程中,女方一直表現的很積極主動,


還非常熱情的想與那男的分享自己種的菜,


從袋子裡拿出來時,還不小心因為太急而掉了幾根薑在地上。


 


當種菜的話題結束後,女方試探性的問:


「再過幾天就是中元普渡了,你要不要來我家吃飯?我做菜給你吃。」


「啊?普渡?你是要普渡我哦?」 那男的開著玩笑回應。


「不是啦~」女方急切的解釋:「你氣色看起來那麼好,身體一定很健康,不會那麼早走啦。


反正我那天菜會買很多,你要來幫忙吃嗎?」


眼看這個話題是避不了了,那男的只好正經的說:


「我現在身體狀況不好,晚上都很早睡,沒有力氣出門,


我還是在家裡自己一個人吃就好了,比較不麻煩。」


 


女方雖然被拒絕,但也只安靜了一下,


很快又找到了其他話題,讓場面不至於太尷尬。


 


看到這一幕,我想起以前打工的事。


 


那時候我工作的地方,每天都會有個女客,專程來找我聊天,


她的年紀大我不少,看起來憨憨的,輕微的智能不足。


她每次來,一定都會跟我說:


「要不要我幫你介紹相親?我認識許多不錯的女生,都很漂亮哦!」


對於這個問題,我都一概回答:


「不用了,我沒有要結婚的打算,而且我自己一個人還比較自由,


目前還沒有要定下來的念頭,謝謝你啦。」


雖然我如此明白的拒絕,但這段對話還是每隔幾天就重覆上演一次。


 


就這麼過了幾個月,有天,那女的又來我工作的地方,


我才想著她又要講一樣的話時,卻沒想到這一次的內容完全不同。


 


「那我做你的女朋友好不好?」


 


啊? 什麼? 我正懷疑我是不是聽錯時,她又說了一遍:


「那我做你的女朋友好不好?不結婚也沒有關係。」


我看著眼前這個人的神色,確定她不是在開玩笑時,便很認真的回答:


「我現在一個人過得很好,沒有想要跟任何人在一起,謝謝你的好意。」


她聽完後,雖不滿意這個答案,但也沒什麼生氣的樣子,不一會兒就走了。


 


後來的幾天,她依舊出現在店裡,不死心的問我相同的問題。


當然,我給她的回應,也一直都沒變過。


 


有人問我,「她每天都來,你不會煩嗎?」


我想了一下,答案是「不會」。


因為她每次求的態度都是那麼的誠懇、直接,令我相當配服她的勇氣。


 


如果「心誠則靈」這句話真的成立,那麼有天她一定會找到愛她的人。


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