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昨天還是燠熱的夏季,怎麼才一轉眼,氣溫已經下降到十六度,


尤其是入夜之後,寒風刺骨,令人更覺寒意。


這個時候,總是想來一碗熱呼呼的紅豆湯,讓自己得到更多溫暖。


 


不過紅豆湯之前已經做過了,這次要加些不同的花樣。


於是這次我在湯中加了湯圓。


 


【超簡單做法】


就把紅豆泡在水中一天,之後再丟到電鍋中煮個幾小時就好了!


依我的經驗,只要準備200公克的紅豆,就可以煮出一電鍋的紅豆湯~


紅豆一百公克12元,再加上20元的湯圓,


等於這一鍋成本不到五十元,怎麼算都比去外面買現成的便宜很多!


至於湯圓就更簡單,就丟到紅豆湯中,等它浮起來就可以吃了。


 


我個人一直覺得,冬天就是要進補的季節,


反正這個時候無論怎麼運動都瘦不下來,這時候不吃更待何時?(歪理)


其實有好多好吃的東西,都在天氣冷的時候才吃得到,


像是薑母鴨、藥膳排骨、火鍋..... 光想到就流口水,


雖然我是個極度怕冷的人,但一想到有那麼多美食可吃,


天冷似乎就沒那麼無法忍受了。


 


(月底就要去日本了,聽說那裡氣溫只有十度,


雖然我超怕冷,但我已經鎖定目標,要去吃豆乳冰淇淋豆腐冰淇淋


聽說這兩者不同耶~ 不只是名稱不同哦,是吃起來的味道不一樣耶~


請各位期待我吃冰淇淋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