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前陣子有隻羊奶廣告在電視上打很兇,


內容是三個阿度仔小孩穿著西裝,還唱著廣告歌曲:


「要活力、要健康,請用羊奶照顧我~~~!」


我媽超喜歡這個廣告的,每次只要一播出,她就喃喃自語地說:


「這些小孩真的好可愛哦~!」


 


有次我不知是哪根筋不對,就覺得那三個小孩子很礙眼,


竟然跟我媽説:「媽,妳不覺得這三個小孩長得很像妖怪嗎?」


「什麼妖怪?明明就是很可愛的小孩子,你不要亂講!」


我媽立刻反駁,儼然是他們的粉絲。


「那是你不知道,其實那三個小孩是假的.....」我當下立刻扯了個謊。


我媽這次很認真的盯著電視看:「怎麼可能,明明就是真的啊.....」


眼見這個謊話有效,我又再接再勵地說:


「妳忘了電影侏儸紀公園嗎?裡面的恐龍全是假的,都是3D動畫,那些小孩子也是一樣的道理。」


「原來如此啊.........」我媽頓時民智初開、恍然大悟,立刻增長了見識。


 


本以為這件小事就此結束,不會有任何後續,


沒想到有次我回家,我媽開門便氣呼呼的說:


「厚!真是快被那些死女人氣死了!」


「怎麼啦?」 我以為我娘又和誰吵架,吵到派出所去了。


「鄉下女人真的是很笨又很盧,講都講不聽耶!


我跟她們說那三個小孩是假的,她們死都不信,還一直跟我爭,


真的是鄉巴佬,沒見識!」


看著我娘劈哩叭啦地罵了一大串,我還真沒那個勇氣承認我是騙她的,


只能暗自在心裡叫苦:「我的媽啊,妳也太好騙了吧?」


 


 




 


(前陣子不小心讓我媽看到我去年年曆的照片,


我媽只看了一眼便說:「以後不要再拍那些沒穿衣服的照片了,很難看.......」


聽到自己的生母這麼說,真的是有點小難過.......


所以今年的年曆改走包緊緊路線,暫時宣布無限期封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