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一片葉子紅了,代表著秋天來了,

那麼看到漫山遍野的紅葉,又代表什麼?

 

這表示京都的紅葉季到了!

 

 

當書上所寫的「紅葉地毯」真的在我眼前展開時,

我才相信,那不是誇飾法,而是真的!

 

 

幾乎每本有關京都的旅遊書在談到紅葉時,都會寫到這個地方,

東福寺的熱門程度便可想而知。

 

 

出發前曾查了資料,得知東福寺的開放時間是從早上八點半開始,

所以我也不敢賴床,很早便起來,騎著租來的單車,便急急的往東福寺奔去。

 

大約是在東福寺的附近,我拿著地圖問路人,路人卻笑而不答,

當我正疑惑時,才發現周圍的人全都朝著同一方向前進,

莫非......? 

沒錯,他們全是要去東福寺的。

 

 

東福寺是八點半開放入場,我到達的時間約莫是八點四十分,

但現場已經是萬頭鑽動、人山人海了。

 

 

因此東福寺是被我列為京都紅葉季的「一級戰場」。

 

我所定義的「一級戰場」並不是指非去不可的地方,

而是「遊客超多」的觀光景點。

事實上京都到了紅葉季節,只要是有點名氣的紅葉名所,都會被觀光客擠爆,

與我住同房、也是從台灣來的背包客就說:

「白天的清水寺附近交通已經是呈現打結的狀態,

到了晚上,清水舞台竟然也擠滿了人!」

由此可見一級戰場的戰況之慘烈!

 

 

 

雖然如此,東福寺我還是很推薦大家去的,

畢竟那幾千顆楓樹可不是種假的。

 

 

東福寺的重頭戲,通天橋。

 

 

通天橋不長,但站在上頭,便可看到滿坑滿谷的紅葉,

即使要收費,還是要上來嚐試。

 

 



下了通天橋,往回望去,仍然是美。

 

 

在這白色矮牆的烘托下,原本就很紅的楓葉,顯得更加豔麗。

 

 

在日本,通常賞楓的地方也都栽有櫻樹,但東福寺卻是清一色的只有楓樹,十分特別。

相傳這是因為當時的幕府將軍足利義持有次詢問明兆:「你有何願望,都直說無妨」時,

明兆說:「我不奢望金錢,但東福寺若因為多植櫻樹,恐怕日後會變成觀光勝地,

希望將軍能夠加以禁止。」

義持聽了之後便禁止在東福寺植櫻,所以東福寺至今都沒有種任何櫻樹。

 

如今只有楓樹的東福寺,卻反倒成了「秋季限定」的超夯觀光景點,完全與先人的願望背道而馳,

不知他們若地下有知,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