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兩年前去日本的時候,就超想去奈良玩,

但無奈要玩的地方太多,所以只好忍痛割捨,一直到這次赴日才如願排進行程內!

 

當我與朋友的車子接近奈良時,我看見路邊的特殊交通號誌,

上面畫著一頭鹿奔馳的模樣,應該是提醒駕駛人小心有鹿會突然穿越馬路吧?

當我看到這個號誌時,心裡不禁興奮起來,彷彿鹿隨時都會出現!

 

 

哇! 出現了!

 

 

好可愛哦! 還會看鏡頭耶! 一點都不怕人~~

 

雖然這些鹿猛一看還挺有氣質的,但不消幾分鐘,便發現牠們頑皮的一面。

 

由於鹿在此地被視為吉祥的象徵,所以備受人們的寵愛,自然就不會怕人,

因此也養成了追著人要東西吃的習慣~

 

 

雖然鹿不具有攻擊性,但被一堆飢腸轆轆的動物們追著跑,也是怪恐怖的。

 

 

在這裡只要亮出食物,鹿馬上就會從各個角落蜂擁而至!

 

 

鹿其實還蠻笨的,我用樹葉逗弄牠們,牠們會以為有吃的,就傻傻的跟過來,

但一發現不是食物後,就會掉頭離去。

不過此時只要再接再厲地逗牠們,牠們還是會再上一次當.......

 

 

這些鹿真的很誇張! 不只會追著遊客要吃的,連我口袋中吃剩的餅干包裝紙也不放過,

趁我分心與牠合照時,直接把頭鑽進我口袋把紙吞下,快到讓我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

後來我回旅館與其他背包客聊天時發現,也有人手上的衛生紙被鹿搶去吃.....

 

鹿無法無天的事蹟還不只這一項!

有些鹿還會在一些商家門口探頭探腦的,

當聚集的數量太多時,店家會出來驅趕;

兇一點的還會拿掃把出來攆!可惜沒捕捉到這麼有趣的畫面。

 

 

之後我再與鹿合照時,便會小心一點,維持安全距離,

以免口袋裡的錢包還是護照被鹿吃了~

 

 

雖然鹿會招來觀光客,但也會造成困擾,商家對牠們應該是又愛又恨吧~~

(不過相信是愛居多)

 

 

奈良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不僅有鹿,風景也很優美,

來這裡不僅可以四處走走,又花不到什麼錢,真的很建議大家前來!

 

 

看起來像不像小鹿斑比?  真想抱一隻回家養!

 

 

真的好羨慕牠們這種吃飽睡、睡飽吃的生活~~~

 

突然想起我一個大學女同學說,

有天她回家赫然發現她母親在客廳看著「天線寶寶」的節目發呆,

她母親也是語帶羨慕地說:「天線寶寶們真是好命啊,每天不用工作也不會餓死,

而且還吃得很飽,肚子很大一個!」

 

 

東大寺與京都神社的風格截然不同,很值得一看,它全是木造的,現場看會有種很感動的感覺。

 

東大寺的入口有個香壇,會有煙從裡面飄出來,

有個外國人向她的朋友用英文解釋:「把這些煙弄到身上,就會變得美麗又聰明」,

(照片中的黑人光頭大哥就猛用手把煙往自己頭上搧,不知他是想長智慧還是長頭髮?)

語畢,她的朋友全都照做,只有她在一旁觀看卻沒動作,

她的朋友之一問:「為什麼妳沒一起做?」

她妙答「Because I am a genius ~~~」

真是夠機車。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這裡的鹿都沒有角?

我想是因為怕鹿會傷害到遊客,所以全都鋸掉了,

不過我倒是很罕現地發現了一隻漏網之魚。

 

 

在奈良的一天,就是很悠閒的漫步,一邊跟鹿玩、一邊猛拍照,

不知不覺,太陽已要下山,夕陽將大地染成一片金黃色,又是一天的結束。

 

再見了,奈良的鹿,以後可能很難再見面,

願你們吃得好睡得飽,多子多孫多福氣,天天都有超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