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去宇治之前,我一直幻著,可以沿著宇治川騎單車,悠閒的度過一天,

上網查的資料也都寫著當地有單車出租服務,於是我也沒想太多,就直接乘坐JR前往宇治。

 

沒想到事情沒那麼順利。

 

我到了宇治站,立刻問了觀光案內所的服務人員,

他們回應我:「宇治是個很小的地方,照著規劃的路線走一圈只要兩、三小時,

所以此地沒有單車出租服務。」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晴天霹靂!

 

即便如此,我還是不死心,出了站後,跑去問一位在出租英文導覽解說隨身聽的老先生,

他也是給我一樣的答案:「宇治是個很小的地方........(同上,後面省略)」

我一臉沮喪的說:

「I know it's a small town , but i like bicycle ....i like bicycle (重覆10次)」

這時看來很慈愛的老爺爺說:「那你要不要騎我的?」

聽到這句話我立刻破涕為笑,蹦蹦跳跳地跟他去牽車啦~~~

 

(有人知道Hikaru Taniyama的漢字是什麼嗎?)

 

我問他該付他多少錢,他卻堅持不肯收,真的是太客氣了,

我心裡盤算著回程時要帶點伴手禮送他以表達謝意。

 

就這樣,我終於可以騎上單車,開始今天的旅程。

 


 

宇治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只要沿著宇治川走,不用刻意找景點,就很美了,

街道上遊客雖多,但還不會到寸步難行的地步,仍可維持悠閒的心情。

 

 

沿著宇治川走,美景盡收眼底。

 

 

清澈的河水映照著天光,再襯著黃澄澄的楓葉,就是一幅色彩繽紛的畫。

 



看著這一家老小在冬陽下野餐,讓人倍感溫馨。

 


 

在宇治川上還有小船可搭乘。

 

 

我繼續沿著河騎,來到了天之瀨吊橋,

河面宛如一面鏡子,倒映著吊橋。

 

 

沿著鳳凰湖騎單車,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我照著地圖,沒有目的,很隨意的騎單車,不知不覺已騎了好幾小時,

但事實上還有很多不錯的景點沒去,

看來若要把宇治好好逛完,一天是不夠的。

 

 

時間很快就要到我與老爺爺約定要還車的時間,

我特地挑選了抹茶風味的伴手禮,希望他能喜歡。

 

 

還車時,老爺爺問我有沒有去平等院?

我回答:「沒耶,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

老爺爺這才告訴我,上回他為了要進去,光是排隊就排了兩小時!!

由此可見平等院熱門的程度。

 

後來我們又小聊了一下,之後老先生便很開心地帶著伴手禮,眉開眼笑的下班啦,

而我也準備搭JR回京都,結束這一天。

 

事實上,宇治是我在京都最後一個行程,而第二天我將搭乘早上的班機回台。

 

晚上回飯店準備盥洗時,發現上衣口袋鼓鼓的,正好奇是什麼時,

拿出來一看,才赫然發現,那是老爺爺腳踏車大鎖的鑰匙

天啊~ 我這個糊塗蛋,這麼重要的東西,竟然忘了還人家!

雖然我很想親自歸還,但時間根本就不允許.....

為此我真的非常難過。

 

當我與認識不久、同是背包客的廣野先生聊到這件事時,

他竟然很阿沙力的說:「沒關係,我幫你還。」

這真的是太讓我受寵若驚了!

 

為了答謝這份恩情,我提議請吃宵夜,廣野先生也興然接受。

但等到吃完拉麵,我正要走向櫃台付帳時,

廣野卻用力把我 推 向 門 外,自己則很迅速的結帳,

為此他向我解釋:「你是客人,遠道而來,不能讓你出錢。」

因此連同後來喝的飲料,也比照辦理。

(事實上我當時根本就快撐死了,但盛情難卻,只能微笑喝下)

末了,他還把他隨身攜帶的一隻筆送我做紀念。

 

雖然我在日本語言不是很通,只能用很粗淺的英文單字,

但這幾天在日本所承受的諸多善意,卻不曾因語言隔閡而減少。

這九天的日本旅行,除了無法形容的美景外,

收獲最大的,就是感受到人性的善良面,

我相信這會是我回來後最珍藏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