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接觸過一些攝影達人,他們的人像作品中常會出現一些混血小孩,


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外國小孩在鏡頭上總是特別可愛,


所以我也暗自許下心願,要是哪天在路上讓我遇到混血小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大前天我和朋友們在台大校園裡散步,


當走到醉心湖畔時,意外發現前方不遠處有個可愛的小混血兒!


 


 



 


他的媽媽是東方面孔,我以英文先稱讚她的小孩很可愛,


之後便詢問是否可以為她的小孩拍照,


媽媽很開心的微笑點頭同意。


 




 


在邊拍照邊聊天的過程中,得知這位小男孩名叫LEO,


是個日法混血兒,今年才一歲半。


 




 


我好奇的問媽媽:”LEO平常是說法語還是日語?”


媽媽回答:”all language”


原來LEO小小年紀就會多國語言啊~ 真是厲害!


 




 


之前也是有歐洲面孔的母子檔來我們民俗公園逛,


我當時曾用中文問:”你們會說國語嗎?”


那位歐洲媽媽直接用台語回答:”阮不會共國語,只會共台語”


真的很奇特的經驗。


 




 


我有個朋友說,他認識鳳小岳(曾演出電影艋舺)的小學老師,


所以看過鳳小岳小時候的模樣,


聽說小學時鳳小岳因為長得太可愛,當時在學校裡就已經是風雲人物。


 



 


依照LEO現在的模樣來看,長大後應該也是帥哥一枚~


 



 


小朋友真的就是青春無敵,完全不需要修片,皮膚水嫩的咧!


 




 


Kiss goodbye~!!!


 






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