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十一月底赴日之前,曾允諾眾親朋好友,


我不但會寄明信片給大家,背面還會附上當地最夯的紅葉。


 


出發前沒想太多,以為這會是件很輕鬆的差事,


不過就只是把葉子黏上去,再寫上問候的話,能難到哪去?


話雖如此,但當數量一多的時候,可就一點也不輕鬆了.....


我回來後統計,我大約寄出了三十張明信片,


其中一半是自己的親友團,一半是部落格的格友,


我在日本旅館的每個晚上,除了跟外國室友閒聊以外,幾乎都是在做「手加工業」中度過.....


 


我常在旅館的交誼廳寫卡片,並在背面貼上紅葉,


大家看了都說:「it's a good idea!」(連郵局的人也這麼對我稱讚過)


過了幾天後,佳雯也加入了撿拾紅葉的行列,還會與我分享成果。


而我每天回到旅館,也會與大家分享今天又買了什麼卡片。


 


以下是在日本九天的戰果:


 


上賀茂神社手工市集的卡片:


 



 


↑ 可愛的手繪風格,送給了也是從事插畫的朋友。


 



 


↑ 可愛的貓 右下角還加蓋了貓手印的印章~


 



 


↑ 也是貓的卡片,我在日本比較少看到狗的卡片耶~


 


 


滋賀縣的教林坊明信片一套:



 


這套卡片表現出教林坊在不同季節的美。


 


 



 




 


教林坊在很鄉下的地方,是朋友開車載我去的,教林坊的住持是朋友以前打工時認識的前輩,


我們到的時候,天都快黑了,正好可以賞夜楓,是很美的體驗,


可惜夜楓超難拍........ 


 


 


在京都御苑買的明信片:




 


↑ 畫的是源式物語,是特殊印刷,上面有亮亮的絲線,很漂亮,這張是寄給我媽。


 





著名的清水寺明信片:














 


 


在天神市買的聖誔卡片:


 



 


十一月底的日本,街頭盡是即將過聖誕節的氣氛,所以就買了很多聖誕卡片。


 



 


↑ 希望收到的人,真的能如這張卡片所言,在經濟上能步步高昇!




 



 




 



 


↑ 很美式風格的畫風。




 




 


↑ 這張小甜甜也是在天神市買的,小甜甜算是引領護士服流行的先驅吧......


 


 


在奈良買的明信片:






 


↑ 是母子嗎?? 好可愛哦!






 


 


也是聖誔明信片:


 



 


↑ 這是所有卡片中,唯一一張免費的,但我真的覺得很好看,所以也拿來送人,


希望收到的人不會見怪~


 


 


在宇治買的明信片:


 



 



 


↑ 背面還蓋了當地才有的紀念印章哦~~


 



說到這次寄明信片,我在收件人地址處,一律寫成了「台灣國....」,回來後被朋友笑翻了,


曾赴日遊學的大學好友璞說,根據她的經驗,是沒人會這麼寫啦!


我向璞抗議,「台灣國」的寫法不是我自己發明的,我可是有問過專家哦!


那位專家就是我以前在出版社的專業日文編輯,就是她教我的!


(我現在回憶起來,才想起她是深綠的.....)


而這些寫著「台灣國」的海角明信片,還差點引起朋友家的家庭糾紛....


因為我一位友人的爸爸是外省老兵....當她爸爸收到這張明信片時,還唸了她一頓~


 




 


↑ 我在旅館的夜晚,都在做這些「家庭代工」。


(請想像一下,我不停地拿著剪刀剪膠帶,再把葉子貼在明信片背面,


之後還要寫上姓名住址及問候語,那畫面像不像「家庭代工」?


 




 


↑ 其中一天的成果。 光這一天的郵資就要2170日幣.....


若是我在日本寄出的全部(明信片+郵資)應該少說也超過六千日幣了吧?


 


從日本寄明信片到台灣要70日幣,但寄卡片比較貴,要220日幣....


我一時不察買了卡片,到郵局時想哭也來不及了.....


在此奉勸各位,除非是錢太多,否則一定要寄明信片,不要寄卡片啊~~~~~


 


【題外話】


若你有收到卡片,但卻沒在這篇看到,不要懷疑,那表示我真的漏拍了....(我很迷糊的


如果方便的話,請幫我拍照存證,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