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25


嚴格來說,今天並不是很好的天氣,


上午逛完天神市之後,下午就開始變天,下起大雨。


即便如此,我還是執意騎著單車、照原定計畫走,朝京都御苑的方向前進。


 


在前往京都御苑的路上,突然聽見很嘈雜的聲音,前方是一片熱鬧景象,


我循聲向前看,便看到一群啦啦隊正在遊行,後面還跟著樂隊,十分有氣勢。


此時雨雖然停了,太陽暫時露臉,但十一月底的京都,仍是十分冷冽,


這群女大學生卻穿著好短的裙子,在冷風中展現燦爛的笑容,讓人看了心裡也跟著暖烘烘的。


 




 



 



 


↑ 緊跟在啦啦隊後面的,是古裝版的遊行,也十分有意思。


 



 


我一路跟著他們走回同志社大學,才知道今天是他們的「學園祭」。


 


我進入校園後,逛到內地留學生的攤位,他們告訴我,


同志社大的學園祭一共有四天(11/25~28),今天是試營運,要下午五點才開始。


 


「四天?我以前唸書時,學校的園遊會頂多就一天,沒想到你們連續辦四天,真是好玩」,


不料他們聽了之後,反而一臉哀怨的表示:「四天真的是太多了,很累耶!」


真是印驗了蔡秋鳳的名言:「爽到你,甘苦到我~」


 


由於時間尚早,我就照原來的計畫,先到學校對面的京都御苑走走,消磨時間,


等天黑了再來逛學園祭。


 



 


京都御苑佔地十分廣大,不只可以在裡面散步,


我還看到許多中小學生,在這裡跑步、練習基本動作,


即使天氣溼冷,仍十分有朝氣。


 



 


我在京都御苑拍了不少照片,但下午天氣陰陰的,想拍到好照片,實在不容易。


 



 


來自內地的學生說,同志社大學創立於明治維新時期,校內建築也算是歷史古蹟,頗具可看性,


果然入夜後,在燈光的烘托下,也挺賞心悅目的。


 




 


園遊會開始後,校園內盡是歡樂的景象。






這次認識的三位內地學生,剛好都是蘇州人,


他們年紀雖小,但言談中很有想法,且歷史常識豐富。


在閒談的過程中,他們頻頻盛讚台灣小吃很棒,


「前幾年你們的珍珠奶茶、烤香腸及挫冰,在內地真是賣翻了!


不像日本的食物,只是樣子好看,卻貴又難吃!」


聽到他們如此讚許台灣,當下我內心真是驕傲了一下。


 


「不過前陣子開放來台觀光,也沒見你們多少人來啊?」 我提出了疑惑。


「這你就不知了,我們出國除了有財產限制之外,要入境台灣還要蓋手印畫押,


而且還要跟團,不能自由行,搞得像人犯一樣,誰還想去啊?」


說的也是,要是去日本也這麼麻煩,我大概就不會想去了。


 


「不過有時間真想去台灣走走,其實大陸雖大,但真正好的中華文化傳統還是在台灣才有,


不像我們,在毛澤東時期,全都被文革破壞了。」


原來對岸的學生是這麼看台灣啊?這倒是挺出乎我意料。


 


我想起了之前與日本友人的對話。


他對我說,日本人對於台灣人愛跑日本有點不解,


而我這位日本朋友光是去年就來了三次台灣,更是令我匪夷所思。


其實我們各有各的好,只是身在其中卻不自知。


 


在離開日本前夕,我看到觀光案內所內所陳設的資料,


除了他們日本境內的紅葉名所外,還有好大一塊,全都是介紹台灣的DM,


在那一刻,我突然能理解,為什麼有那麼多外國人都愛往台灣跑的原因。


 


 


 


【後記】


這篇日誌之所以會延到現在才寫,除了回國後都在忙著工作(與玩樂)外,


另一個主因,便是出在影像檔。


由於我的相機所錄的影片格式無法在media maker裡編輯,


我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找到轉檔軟體,才順利將影片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