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正在減肥者及忍不住會在睡前大吃一頓者,

請審慎考慮是否要閱讀此篇日誌,

因為內含大量美食圖片,請慎入!!!

 

雖說去日本自助旅行已經是去年年底的事了,但其實還有好多東西根本就沒時間寫.....

若讓那些美好的記憶就此靜靜地躺在我的硬碟,也為免太浪費了些,

尤其這一路上的所見所聞、所吃過的美食...... 更是一定要與大家分享啊~~~~

 

我到達京都的第一夜,小川先生就來替我接風,

當時的時間已近深夜,居酒屋自然是第一首選~~

由於我深知小川的個性,若我不加以阻止,他一定會點滿滿一大桌的菜

所以這次我是嚴格控管點菜的速度,才不會吃不完造成浪費。

 

1 店家招待的半熟蛋

2 毛豆

3 煙燻雞肉沙拉

 

4 吃起來很像北海魷魚絲的炸物

5 烤嫩雞

6 烤秋刀魚

7 炸豆腐

 

 以上有些東西不是我忘了食物的名字,而是連日本人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真的不蓋你! 當我拿著菜單問日本人:這是什麼?

日本友人也只是傻笑地說: 我也看不懂耶~

(可是上面明明寫的是日本字)

 

 

天神市集

 

天神市集不只是二手物可逛,吃的東西也很多哦!

↑ 很日本風的鯛魚燒,裡面包的是紅豆。

 


↑ 烤章魚丸子 

 

現做現吃,真的很燙口,上面還撒了好多柴魚片,美味百分百~

 


↑ 炸天婦羅 裡面放了很多野菜,營養夠均衡~

 


↑ 可麗餅

 

記得朋友曾嫌台灣的可麗餅外表好看但其實並不好吃,

那日本的呢? 答案是..... 一樣難吃....

 

↑ 香氣四溢的牛肉加蒟篛

 

 北野天滿宮雖然把牛當做神聖的象徵,境內並有許多牛的雕像,

但市集上就有在賣牛肉的攤位.... 而且還挺香的.....  可惜我不能吃牛.....

 

 在北野天滿宮附近的 TO FU CAFE,我去的時候正好是他們七周年慶的最後一天。

京都的特產之一,就是豆腐,所以來京都一定要吃一下豆類食品~

 

 

套餐的甜點,除了這碗甜得要命的甜湯之外,還附一杯飲料,

點餐時我正愁不曉得要點什麼飲料,便請女服務生幫我介紹,

她推薦我Green Tea,但我很怕來的會是無糖綠茶,便皺著眉頭說:「but i want sweet」

女服務生像在哄孩子似的,輕聲細語地說:「it's sweet」,

模樣十分溫柔,散發母性光輝。

 

 

錦市場

錦市場被稱為「京都的廚房」,也是老饕不能錯過的地方!

 

↑ 這就是我出發前念茲在茲的豆乳冰淇淋

味道真的很棒~ 沒有了奶味,更顯得清爽~ 再多也吃不膩啦~~~

 

↑ 豆乳甜甜圈 

全部是現做的,一口一個,熱熱吃,最好吃啦~

 

↑ 田中雞卵

看起來很普通的日式煎蛋,但卻大排長龍,究竟味道如何?

我吃了後覺得,由於是現做,再加上沒什麼調味,所以很能吃出食材本身天然的甜味~

現場有很多情侶排隊買到之後,就躲在角落互相餵食,好不甜蜜啊~

 

 

冰淇淋販賣機

 

 

這是在滋賀縣的陶藝之森看到的,光是這台販賣機就有十五種口味任君選擇!

在台灣的超市哪有這麼多選項啊~~~ 在日本光是一台販賣機就贏我們太多了~

 

我買了兩種口味:

宇治抺茶口味!

 

期間限定的芋頭口味~

雖然台灣也有芋頭冰,但這個味道真的很不一樣~

 

↑ 這是奈良公園內的一家小店舖,光是這一家小小的店面,就販賣21種口味的霜淇淋!!

真的是太誇張了!

 

我選了黑芝蔴口味,可惜我在日本只待了短短九天,根本來不及把每種口味都吃一遍。

 

↑ 在字治吃的宇治金時~

 

上面有糯米丸子、紅豆泥、栗子、抺茶奶油、抺茶冰淇淋,

不論是視覺還是味覺,都得到全面的滿足!

 

拉麵

 

 

這是連鎖店天下一品的拉麵套餐,日本的拉麵套餐除了一碗拉麵之外,就是附一盤炒飯。


↑ 一風堂

 

 離開日本前的最後一晚,廣野先生請我吃拉麵,

明明是晚上十一點多,這家一風堂生意還是好到讓客人在外面排隊,

我們點了兩碗拉麵及煎餃,在這裡我必須要說,

我們台灣在煎餃方面,實在是領先日本太多啦~

雖然他們的煎餃在外觀方面看起來是呈現金黃色,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但吃起來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 紅的那碗要850,白的則是750元日幣,

我們吃到一半,還交換著吃,十分有趣。


↑ 嵐山車站外賣的燒餅,我買了綠色的來吃,

攤販在將燒餅交給顧客之前,還會再煎熱一下,口感更棒!

 

↑ 日本人在泡完湯之後,都會買冰牛奶喝,我也照著做,真是爽啊~~~~

 

 奈良

 

在去奈良看鹿前,我其實已經餓得兩眼發昏,

所以一到奈良下車後,我便立刻哀求友人:

「在去買仙貝餵鹿之前,我們可以先把自己餵飽嗎?」

 

↑ 朋友點的親子丼

 

↑ 我點的蛋烏龍麵

 

所謂親子丼,並不是特別適合親子來吃的蓋飯,而是指雞肉與雞蛋之間的親子關係......

日本人在這方面真的是很無聊.......


↑ 烤仙貝   後來包裝紙被鹿吃掉了...  囧

 

 

當天我們在奈良與鹿玩到黃昏,便四處散步,在奈良公園裡發現了這家好美麗的店。

 

於是我們便臨時決定,在這望著漫天紅葉,坐在典雅的紅傘下、紅椅子上,開心的享受甜點。

 

上圖為好吃的羊羹,至於那黑黑的東西,疑似是魚卵做的,味道鹹鹹的,還不錯吃。

 

↑ 這碗抺茶氣味很香,但喝起來是苦的,很適合拿來配甜點;

紅豆湯裡則加了麻薯,比我自己煮的還要甜很多。

 



我在享用美食時,背後還有隻鹿正飢腸轆轆、虎視眈眈地瞪視著我......

我自然是一口也沒給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