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回家時,我不經意地瞥見桌上有碗吃了一半的牛肉麵,

由於我天性討厭浪費,就隨口問了媽:「這是誰吃剩的啊?」

「是我啊。」媽媽回答的很自然,連頭也沒抬一下,彷彿是很天經地義的事。

但這個答案其實讓我很震驚...。

「可是...媽,你們家不是種田的嗎?牛有幫妳耕過田,妳不能吃牛不是嗎?」

「牛幫我耕田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依媽媽回應的口氣,好似我是在大驚小怪。

「可是再怎麼樣,妳還是不能吃啊...」

「那是你哥買來給我吃的。」

見媽媽耍賴推給哥哥,我就立刻撥了手機過去:

「哥,你應該知道媽不能吃牛吧?」

「她說她想吃,我有什麼辦法?」哥哥無奈的說。


 依照兩廂的說法,我個人是比較採信哥哥的說詞,

畢竟媽的個性龜毛又難搞,要逼她吞下她不願意吃的東西,那簡直是天方夜譚。


說到這,我就想起以前一件有關牛肉的回憶。

從前媽是堅決不吃牛的,但她會煮給我們吃。

有次她炒了很大一盤的青椒炒牛肉,非常下飯,我吃的不亦樂乎。

她看著我狼吞虎嚥的樣子,在一旁哀怨的說:

「我真想吃吃看那是什麼味道...」

我聽了我娘這番「真情告白」後差點沒噎到,

連忙勸阻:「媽~您還是別吧~牛妳碰不得啊~」

沒想到我不住在家裡,沒嚴格把關,就讓她破戒了...


不過說到底,我真是個自私的孩子,

明明牛肉是好吃的東西,卻不准娘親嚐一口,自己在外面倒是吃得很開心。


今年生日,我與朋友共五人跑去吃火鍋吃到飽,

這家火鍋店的主打,便是「美國牛」。

內行人都知道,美國牛比澳洲牛好吃,

在吃到飽的誘惑下,當晚在座的每個人都吃了好幾盤,

一直到回來後,我還是念念不忘美國牛的美味,

拼命向周遭朋友推薦,期待哪天還能再去大開殺戒。

但好死不死,我的朋友認識一位仙姑,

有天仙姑透過電話下達旨意:

「小馬...其實你不適合吃牛肉,因為牛肉會讓你破功、使你的很多努力功虧一簣。」

既然仙姑都下凡來解答了,我能不聽嗎?

只能含淚把上次的美國牛當成是最後一次的代表作,留待夢裡再相會。


現在我終於能體會,當年我媽看著我大啖牛肉,口水只能往肚裡吞的苦楚。


其實身邊不能吃牛的人還挺多的,

像我姐的小孩,一出生就被算命的說不適合吃牛。

不過最扯的是我的一個朋友,他說他每次只要吃到牛就會做惡夢,

「我會先夢到小牛出生、長大,然後被拖到屠宰場排隊等著被宰,

他悲淒的哭聲、瞪視著我的眼神及流不盡的淚水,嚇得我不敢再吃了。」

「那若不小心誤食了怎麼辦?」我好奇的問。

「一樣!就算你不知道自己吃了,但那個夢還是會來!

之前有人騙我吃牛肉,結果就害我做惡夢,第二天對方才承認騙了我。」

聽完後,我也好想偷偷把牛肉乾塞進豬肉乾裡,然後騙他吃下去,

不過這種缺德事我當然沒有做。


我後來也問了其他朋友有關吃不吃牛肉的問題,

友人的回答是,若不能吃就不要吃,但若遇上了很好吃的那種也不會放過。

上星期五我去台北吃尾牙,地點是很豪華的喜來登飯店,

當天的菜色自然也有牛肉。

我左思右想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吃一點點就好,

畢竟不吃實在是對不起自己。

但不知是不是心理影響,總覺得那天的牛肉特別的腥...很難入口,

而那天吃完後,隔天的運氣果然也背到家...

算了,反正世界上的美食還那麼多,

不吃牛也不會死,我會忍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