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多方面來看,我都算是個節儉的人。


 


以我用的耳機為例,我手邊的這一個,是我在大一時就買了,


算一算也用了十二年,一直到去年開始故障,還送去維修,


勉強撐到今年,又秀逗了。


 


而我的MP3隨身聽,則是我哥不要給我的,


容量小,續電力差,常常還沒聽完一張專輯就沒電,


這對於我想邊跑步邊聽歌的目的來看,實在是派不上用場。


 


好在年初政府發放了消費券,


雖然我一直不贊成這項政策,但它確實為我解決了不少難題,


若沒有消費券,以我儉樸的個性,還真不知何年何月才捨得花錢啊~~~


 



↑ AKG的耳機  K77 2200元


 





↑ SONY隨身聽 4GB 3800元


(原本還看中irever e100的韓國機種,但考慮到維修問題,最後還是選了sony)


 


自從以上這兩樣新品入手之後,我又開始愛上跑步了。


 


我慢跑習慣的養成自大學開始,一直不間斷的跑到現在,也十多年了,


這中間雖然沒有放棄,但有時也會覺得遇到瓶頸,需要投注新的火花才得以延續。


 


MP3隨身聽的出現,適時為我解決了難題。


 


音樂真的具有很奇妙的魔力,只要選對了歌曲,運動的疲累感剎時減輕了不少,


在適合跑步節奏的音樂加持之下,我每次都能在四百公尺的跑道上跑個15~20圈。


(而且還是最外圈,第八跑道)


 


在耳機方面,我偏好重低音、層次表現清晰,且能完全隔絕外界雜音的包覆式耳機,


我每次跑步都會開著很大的音量,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由於這樣的運動效果實在是太好了,最近我索性連健身房的約也不續,專心在戶外運動。


 


算一算,我將健身房的會費省下來買隨身聽,還剩下好多,且運動習慣還能維持,


這樣子也是一種精打細算吧??


 


 


【後記】


說出來您或許不信,外表看起來一點都不節儉的我,私底下真的很精打細算,


除了用了十多年的耳機之外,我騎車時用的防寒手套,也是大學時買的,一直用到現在;


國小三年級時,父親買的聲寶伴唱機,後來也一直被我使用,直到前年才宣告不治,


一晃眼,竟也撐過二十年.....


 


我去買隨身聽時,小姐開價3990,


我告訴小姐,這個東西若超過3790,我就一定不會買,


櫃姐聞言立刻哀求道:「你嘛好心一點,就算你3800啦~~~」


雖然只殺了190,但也算是精打細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