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越來越覺得,自己精打細算(小氣)的程度,有日益誇張的趨勢。


每每上街,看到東西總是嫌貴,逛街多半空手而回;


看電影絕對只上兩部八十元的二輪戲院,上次看首輪電影都不知是幾百年前的事了。


 


這幾天雖然工作忙碌,但還是忙裡偷閒的和朋友看了二輪電影,


我們挑了「瑪莉與我」及「鬼片」。


但在電影開演前,我突然好想洗臉及敷臉,於是我就拉著朋友,先去屈臣氏逛。


 


屈臣氏有賣單張便宜的面膜,所以面膜很快就搞定,


至於該買哪一牌的洗面乳,則一直無法決定。


「厚~屈臣氏連最便宜的洗面乳都要79元,真是貴死了!」我不滿的說。


「先生....這洗面乳79元又那麼大一條,可以用很久耶,是哪裡貴?」


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會和我朋友有一樣的看法。


「算了,不買洗面乳了,待會到戲院的洗手間用洗手乳洗一下臉就好了....」


朋友聽了大驚:「你是不怕臉會爛掉嗎?」


我沉思片刻,覺得友人的話不無道理,於是改變策略:


「那我找一下看有沒有試用品,趁沒人注意時擠一些在手上好了....」


「怎麼可能會有....很少有店家洗面乳在開放試用的吧?沒有水是要怎麼試用啊?」


正當朋友碎碎唸的時候,我突然眼睛一亮:「啊~ 找到了~!!!」


呵呵~ 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我找遍了整間屈臣氏,終於找到一瓶洗面乳有提供試用,而且還是旁氏的。


「我的媽呀.... 真的有耶...」 在朋友連聲讚嘆之餘,我已快手快腳地擠了一坨在手上。


 


「那接下來呢?」 在要走出屈臣氏之前,朋友這麼問我。


「就先抹在臉上啊,等到了戲院再去洗手間洗臉~」


不過幸運之神今天似乎特別眷顧我,才剛走出屈臣氏,就發現對面有家三商巧福,


於是我就快步跑到三商巧福的洗手間完成洗臉的工作。


 


「啊~ 這真是我用過最高檔的洗面乳了~」我洗完臉後,忍不住由衷地讚賞旁氏洗面乳。


(我之前曾用過一條39元的雅芳洗面乳,真的很難用...)


 


經過這一番折騰,終於到了電影院,


進入戲院前,我很認真的問朋友:


「你覺得我應該在看瑪莉與我的時候敷臉,還是看鬼片的時候敷?」


朋友給了個很中肯的答覆:


如果你心地好一點的話,就拜託你不要在看鬼片時敷,以免嚇到其他觀眾...」


(好吧,我承認我的確有過想在看鬼片時敷臉的壞念頭....)


 


我接受朋友的建議,對著洗手間的鏡子敷好面膜後,


就用手遮臉、低著頭,想很低調的走進去,盡可能不驚動任何人。


朋友回過頭看到我這個樣子,就故意大聲說:「你敢敷臉就不要怕人看啦~」


好在這是白天非假日的時段,根本沒什麼人,不然臉真的就丟大了.....


 


不過才剛就定座,我就發現,我飲料忘了帶進來,朋友立刻表示願意出場幫我拿。


「你人真好~」 我感動的說。


「不然還能怎麼辦? 放你出去嚇人嗎?」


 


看來當我的朋友,真的非常需要愛心與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