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去太魯閣之前,我真的不知道天可以這麼藍,山可以如此壯闊。


 



 


當我與朋友共騎一台摩托車,從花蓮市中心出發,


一個多小時之後,終於看到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


心中的喜悅是很難形容的。





 


我仰望群山,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它的力量是如此巨大,卻又完全靜默。


 



 


這一刻,山無言,水也無言,


我的心也因為滿滿的感動,安靜的沒有一點聲音。


 




 


溪畔水壩是此區唯一的水壩,


水澄澈的程度,超乎我過往所有的體驗。


 



 


這樣的好時節,不出遊真的太可惜了。


 



 


天氣好到連狗狗都瞇起了眼睛。


 



 


在讚嘆大自然的奧妙之餘了,別忘了那些曾參與開發此項偉大工程的英雄們,


因為他們的付出,今天我們才有幸能一睹這等奇幻美景。





 


長春祠正是紀念這些英雄豪傑的地方。




 


長春祠大廳的牆上,刻滿了殉職員工的姓名,


我低頭向他們雙手合十,誠心感謝。


看著桌上的供品及不斷的香火,知道他們沒有被遺忘,


心裡便覺得很感動。









 


這次三天兩夜的行程如下:


1/17()


豐原莒光號0728開,花蓮1358到,共六小時三十分


火車途經福隆(1145)時,可買火車便當


YH青年旅舍Check in


租機車,七星潭→奇萊鼻燈塔(環保公園)


南濱夜市(超不建議!)


 


1/18(日)


吉安鄉賞花海→慶修院→山東麵館:煎麵


鯉魚潭划船→東華大學散步


自強夜市


 


1/19(一)


騎車到太魯閣,遊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


1505莒光回豐原(2138會到,也是六小時半)


 


 




 


這次在花蓮所住的青年旅社Amigos,


受到他們很好的照顧,很謝謝他們。


 



 


↑ Amigos的鎮店之狗。


狗狗好像天生都不愛看鏡頭,而且非常會躲!


 



 


每次看到狗,都一定要玩的遊戲,而且還玩不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