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被紅色炸彈炸到了,對方是一位以前合作愉快的女同事,


我當時接到電話的反應是:


千萬不要找我做伴郎哦! 不過我可以勉強做花僮~


「馬先生,請問你有看過這麼大的花僮嗎?」 同事哭笑不得的說。


雖然我們的對話是這麼的不正經,不過最後我還是說:「妳以後一定要幸福哦!」


 


在我誠心誠意地獻上祝福之餘,很快就要面臨最現實的問題,


那就是:要_包_多_少?


 


禮金的數目是一門很艱深的學問,當然禮多人不怪,相信沒有新人會嫌太多的....


不過對於包禮金的人來講,包太少怕會丟臉,太多,又苦了自己的荷包。


 


為此,我很認真的問了我哥這方面的意見。


 


「哥,我最近同事結婚,我想包給她OOO,你覺得如何?」


我哥聽了後很正經地回答:


「你如果只包OOO,那你就不要去吃,你要去就至少要包XXX才行。」


我不解地說:「可是明明包OOO就夠啦,喜酒的成本哪有這麼貴?你之前結婚應該有賺吧?」


「屁啦~ 哪可能賺? 不要賠就很不錯了!」


我哥開始精算給我聽:


「以理論來說,一人包OOO,一桌十人,應該是會小賺,但問題是,


有些人會只包OOO,卻把父母及小孩都帶過來,你總不能把人趕走吧?


還有些人要離開的時候,會把沒開過的酒直接A走,這些成本也要算在內;


再說,場地佈置、租金,全都要錢,新娘當天那三套禮服也要花錢租啊~」


 


我聽了之後,忍不住發牢騷:


「嫌場地貴,可以不要佈置,直接帶大家去199吃到飽啊;


嫌禮服貴,就穿樸素一點,我也不會見怪~~」


當然以上都是歪理,我只是說說而已,再說世界上也不可能會有這種婚禮。


 


禮金的事,我和我哥暫時沒交集,於是就轉而向其他同事求助,


反正當天大家都會一起去,大家都包一樣的數目,應該就不會出錯了吧?


 


我將我與我哥的討論內容告訴了同事,對方也就此發表看法:


「其實你哥沒說錯,是應該要包XXX會比較好,


但最近經濟不景氣,聽說禮金的行情價已從XXX跌到OOO了,


所以我們這次會都包OOO吧......」


 


經濟不景氣真的是最近最常被使用的詞彙,


反正什麼事只要提到經濟不景氣,就會變得合情合理了。


不過,就算經濟再怎麼糟,喜餅絕不能不好吃。


 


我從小就是個愛吃的小孩,對於不好吃的喜餅,我一定會記很久。


我小時候超討厭中式喜餅,有次我就故意對我媽說:


「媽~ 桌上那盒鞭炮是誰拿來的啊?」


「胡說!那哪是什麼鞭炮,那是親戚送來的喜餅~」


 


我到現在還是一直覺得,有些鄉下的中式禮盒設計,乍看之下很像鞭炮。


對於喜餅,我還是看到西式的會開心些。


好在今天同事送來的喜餅,是西式的。


 



 


同事今天與她老公一起出來送喜餅,她在老公面前是這麼介紹我的:


這位小馬就是我們公司很會吃但又吃不胖的那一位,


對了,小馬還說,若有送不完的喜餅,可以全部送他,他很喜歡吃.....」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聽過關於我的介紹中,最OOXX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