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我還在健身房運動時,只要是他們的會員,就會免費贈送兩堂健身教練一對一的課程,

這乍看之下似乎是不錯的好康,但我在用了一堂課之後,就立刻告訴他們:下一堂課我不要了!

原因無他.... 只因這免費的課,教練是不會教你太多使用器材的方法,

他們只會一直鼓吹你去買下更多他的時數。

通常這種免費的課上下來,感覺比被騙去參加直銷公司頒獎大會的疲勞轟炸還要更累更氣人。


後來我健身房會籍續約,他們又送我兩堂免費課程,

這次我學乖了,立刻表示我不想用,

但來電的教練不放棄,在他追問下我告訴了他之前不甚愉快的經驗,

他在電話中發誓:「我絕不會像之前的人一樣,只推銷都不教,請馬先生放心。」


既然對方都這麼誠心誠意了,我也不好拒絕,只好約定時間。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他發的誓全都是屁.....


當約定的時間一到,我依約到了健身房,

只見迎接我的是一個身材普通,膚黑大眼,有著嚴重自然捲的健身教練,

若不是他會說中文,我一定以為他是印度與菲律賓混血來著的。


在簡短的談話及量身高體重後,他立刻領我去健身器材區,

當時我心想,這次的教練雖然長得比較不討喜,但應該比較善良,不會又來強迫推銷吧?

正當我等他教我時,只見他面露奸笑地說:「你現在就開始使用器材給我看。」

我聽完後就傻傻地照著他的話做,才沒兩三下,他立刻從我背後大聲喊:

「不對!不對!! 你看!你就是不會!不會又不肯買教練課!」

我聽了之後整個傻眼,沒想到這個阿三比之前的教練還誇張,連教都不打算教,

阿三似乎是抓到把柄,越說越帶勁:

「你就是不買教練課,身材才會這麼爛,你這樣出去能見人嗎?」

(我發誓,這句話不是我加油添醋,他真的有說...)


我承認我身材沒很好,但也沒爛到不能出去見人吧?

再說,我若不能出去見人,

那他的頸部以上不就要全部切除?


至此,我還是耐住性子,冷靜地對他說:

「我記得我在電話中跟你說的很清楚了,我對有氧運動比重量訓練還有興趣,

我來健身房,除了會費之外,我不會再做其他任何消費,

而且你也承諾,這堂免費教練課,你不會強迫推銷....」

我原以為這番話能使這位印度阿三浪子回頭、改邪歸正,

不料我真的是太傻太天真,阿三並沒有要放過我的意思......


「那一個月一千,你要不要?」阿三不死心的說。

「不要。」 我平靜地回答。

我相信不要就是不要,沒有任何不要就是想要或是不要停的意思,

我想我表達的夠清楚了,沒想到他還是不死心地窮追不捨。

「那一個月一百,你要不要?」

「不要。」

「那一個月一元,你要不要?你要不要?」

「不要。」

「一個月一元,你怎麼可能不要?」 印度阿三原本就很大的眼此時睜得更大。

「不需要的東西,送我我也不要,那不是價格的問題!」

說到這我也火了,我相信任何正常人都會不悅。


眼見氣氛搞得有點僵,印度阿三仍不死心地發揮他的磨人功力:

「其實一個月一元是不可能的,我這麼說只是為了要讓你了解,

你只要花少少的錢買教練課,身材就會變好....」

我聽到這,只能很無奈地回應:

「我一開始就說的很清楚,我不會在健身房做任何消費,

而且你也說過,就算我不打算買教練課程,你還是希望我來使用免費的教練課,

我真的很確定我不會買你的時數......」

至此,阿三一副垂頭喪氣的模樣,但沒多久,他又吐出一句:「你真的不想買嗎?」

我真是氣炸了!同樣的話我是要說幾次阿三才會懂? 難道要我說印度話嗎??


雖然他沒教我什麼運動方法,但這一堂課下來,卻比上了什麼有氧課還累,

我們幾乎整整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在要不要買課程這件事上。

結束後,他口頭上向我致歉,但我還是氣在頭上,很難接受,

畢竟他不只是強迫推銷,還攻擊我說我身材爛到不能見人。

回家後我原本想寫e-mail給他的主管客訴,

但我上網後卻發現,他們的網站上並無任何相關資訊,

這件事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後來沒多久,他便在健身房消聲匿跡,

我向比較熟的業務打聽,才知道阿三已經離職了,

想必是業績不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