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文武廟之後,前往第二站,玄光寺。


 


顧名思義,玄光寺供奉的是唐朝的玄奘大師。


中日戰爭期間,日本人在南京取走了玄奘法師的頭骨,


真到民國四十一年才迎接部份靈骨回來,後遷至玄奘寺。


 


相較於文武廟,玄光寺真的是非常樸實,


在這裡,幾乎看不到什麼精緻的雕飾,但氛圍卻更加靜謐。


 




 


玄光寺就正對著日月潭,輕易將好風光盡收眼底。


 





 


玄光寺周圍的步道可近距離欣賞日月潭之美,


沿途都有樹蔭遮陽,即使是大熱天也不會太炎熱,


只可惜這步道太短了些。


 


第三站,慈恩塔。


 


慈恩塔是蔣公建來紀念他母親的地方。


前往慈恩塔的路上,會先走一條長約七百公尺的步道,


此步道十分美麗,宛如森林小徑,喜歡走路的人一定不要錯過。


 



 


慈恩塔高四十八公尺,塔頂正好是海拔一千公尺,是這附近的至高點,


站在這裡可同時將日潭及月潭一覽無遺。




 


塔頂有口大鐘,據說只要敲擊便可祈福,


來這裡的人都一定會敲個幾下,塔外因此不時傳出鐘聲。




 


慈恩塔周圍的地面全舖滿了細碎的白石子,


遠遠望去,頗有日本枯山水的景象。


 




 


我坐在樹蔭下的長椅,看著腳邊的白細石子,


突然間,我好想吃御飯團哦.....


(這是哪門子的邏輯啊...囧)


 


本以為這裡沒什麼人,但仔細一看便嚇了一跳,


人其實不少,但都躺在地上,


不知他們這麼做,是為了吸收日月精華、還是向蔣公的母親致敬呢?


 




 


看到他們這麼做,我也有樣學樣的躺在白砂上。


今天氣溫雖然頗高,但樹蔭下的位置卻仍十分清涼,


或許躺在這可以治百病也不一定。




 


(寫別人是橫屍遍野,寫自己則是睡翻了,對自己還真是筆下留情啊...)




 


本來這裡還有一棟展覽室,陳列慈恩塔的相關文物,


但現在已經關閉了。


 


最後一站,玄奘寺。


 



 


玄奘寺為仿唐式建築,旁邊的鼓樓則帶有日式禪意。




 


目前玄奘寺正在籌募經費,要在後面建立一棟新的紀念館,


由於需要相當大的費用,裡面的老尼十分積極的遊說遊客添香油錢點燈,


起先我覺得這麼做太世俗了點,破壞了寺中的寧靜,


但隨即轉念一想,想法便完全不同;


那位師父會那麼做,是因為她心中有欲實現的願望,


而籌款本來就是俗世的事,若不用比較入世的方法,


錢怎麼可能會來呢?


這讓我想到台東天主教聖母醫院的修女,


她因對地方貢獻卓越,多次獲獎備受肯定,


有次陳總統頒獎給她,她當面回應:


「我不要獎,我要錢,錢才能使醫院運作!」


好個入世的修女啊!


 


希望玄奘寺的師父也能順利實現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