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社會已好幾年了,我常擔心自己是不是學的不夠多,


特別是在當soho之後,生活型態變得更加封閉,少了許多與人相處的機會,


更加令我擔憂自己所學的不足。


 


剛好前陣子看報紙得知中部某科大開放失業與休無薪假者免費隨班就讀,不計學分,


我想正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再多學一些,反正最近工作量不會太大,時間可以應付過來。


而原本我以為這樣的好康會很多人搶,但後來我發現,真正去登記的人數,真的不多。


 


我登記了三堂課,分別是:網頁設計與網站管理、設計與文化、個人形象塑造與生涯發展,


都是白天的課,剛好是不同天,所以每個禮拜我有三天的時間可以當學生。


但當真的登記之後,我卻開始緊張起來,


原因之一,不外乎是年齡的差距,


想到我要和一班平均年紀小我十歲的人一起上課,


我就覺得好尷尬,深怕引人側目,被當做長者或人瑞看待.....


另一方面,則是怕被比下去,會很丟人。


不過朋友倒是鼓勵我,不要太侷限自己,別被這種想法困住,


這樣才能學到更多。


 


而經過昨天第一天的洗禮,我更是深深明白,


要讓自己歸零,並謙卑地向老師求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若不放下身段,真的會很難再學習新知;


而我已脫離學生身分許久,當我再次向老師提問,都會覺得臉燙燙的。


我也發現,過了這麼多年,當我再有機會坐在講台下時,


我還是那個小心翼翼、勤作筆記,深怕會漏掉任何重點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