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為草堂就座落在台中市相當熱鬧的公益路上,

這條路同時也是台中各大餐廳的一級戰場,

幾乎所有有點名氣的,都能在這條路上找到。

 

第一眼看到無為草堂,那茅草頂的樣貌,好像真的與什麼都不爭,

不過,能在這麼精華的地段上存活多年,裡面一定別有一番天地。

 

入門之後,迎接我們的先是一蜿清淺小溪,

或許陶淵明所渴望的田園生活,真的就隱身在此。

 

這庭院就是這裡最主要的風景,能在市區中找到這麼富有古味的江南庭園,真的很不可思議。

 

在台中待久了,每每上去台北,最先感到的差異便是「餐廳都好小間、座位都隔好近」,

在台中,很多用餐的地方都是大死人不償命,

所以就算東西不怎麼樣,至少看在環境美氣氛佳的份上,都不會太計較。

 

我最愛的活動之一:餵鯉魚。

我從高中就開始餵學校的鯉魚,

當鯉魚為了搶食而擠在一起的時候,那場面真的很嚇人!

 

無為草堂內有許多藝文作品展出,不妨在上菜前四處走走、細細品味。

 

 

在這裡用餐,可以選擇一般座位或是包廂,

因為是平日下午,沒什麼客人,於是我便和朋友享有這個包廂。

 

這裡的餐點不會很貴(貴的是茶....),低消是120元,正餐要五點半之後才供應,

因為時間尚早,所以就點了點心:雞絲麵。

 

這充滿中國風的地方也是拍寫真取景的好地方,

只可惜我沒穿古裝,不然就可以拍倩女幽魂了....

 

印象中蔡幸娟以前為了拍專輯「東方女孩」的封面而遠赴大陸取景,

(這張CD我有給她簽名!)

那個時候這裡應該還沒開吧?  不然這裡拍一拍就好了...  XD

(註:東方女孩1989年發行,無為草堂1994年營業)

 

這種中式庭院迴廊,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味道。

 

無為草堂位置在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06號(公益路、大墩路口),去之前不妨先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