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打開電視看到的消費新聞,


高檔路線的精品已不再是主流,


取而代之的是折扣殺很大的過季商品,


每每只要有哪個地方在辦過季出清,都可以看到一堆櫻櫻美代子瘋狂搶購的畫面。


 


前陣子我的朋友逛街時,赫然看到有超好康的東西,


但那不是過季商品,而是最近更夯的「即期食品」。


所謂「即期食品」,就是快要壞掉、但是還沒壞掉的東西,


朋友深知我精打細算的個性,於是立刻撥電話給我。


 


「小馬,這裡有你感興趣的東西耶! 快過期的康寶濃湯,一包只要九元!


原價是兩包69元耶~ 而且還有三個月才過期哦! 保證吃不死人~」


照理來說,聽到這種超好康的消息,我應該會雀躍不已,


但無奈康寶濃湯給我的印象一直都停留在「打個蛋花就好了」,


而且以前曾買過他們的酸辣湯,真的是難喝異常。


因此,這次在我審慎評估後,很保守的下單:「那...幫我買一包就好了」


 


隔沒幾天,朋友幫我買的康寶濃湯終於入手,


我看了一下外包裝,是從沒喝過的磨菇奶油馬鈴薯口味(正確的口味我記不得了),


我將它與麵條煮,那白色濃稠的湯,真是美味極了,打破我對康寶的壞印象,


在酒足飯飽之後,我立刻打電話給朋友:「明天幫我再買,看到的全買回來~~~」


 


透過電話下單後,因為天氣悶熱的緣故,我跑去附近的松青超市吹免錢的冷氣,


好巧不巧,那裡也有即期食品在特賣,其中也有康寶濃湯,還是我剛吃過的口味。


我立刻拿去問店員:「這個怎麼賣? 還可以放多久?」


店員俐落的回答:「那個現在一包25元,可以放到月底,很划算哦!」


我心想,這哪裡划算了?


於是馬上告訴店員:「我在別的地方看到一模一樣的東西,才只要九元,而且還可以放三個月耶~」


說完後我就帶著勝利者的心情離去,當時還很天真的以為自己是勝犬.....


 


只是沒料到天不從人願,這樣的好心情沒維持太久,


正當我滿心期待會有一大拖拉庫的康寶濃湯奔入我懷裡時,


朋友的來電打碎了我的夢想:「不好意思耶,那家店的康寶濃湯全賣完了,可能是太便宜了吧?」


聽到這晴天霹靂,真的是讓我無語問蒼天啊,我不禁吶喊:


「現代人是怎麼了? 怎麼每個都那麼貪小便宜啊? 


連九塊錢的康寶濃湯也不放過! 好歹也留幾包讓我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