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牛能量飲料含古柯鹼 調查局查扣1萬7千箱
(出處:中廣新聞網:)
 
調查局今天偵破紅牛能量飲料含有古柯鹼,由於標榜能提神,改善情緒狀態,紅牛能量飲料甚至在賣場都有販售,檢調今天查扣一萬七千多箱 ,市價達兩千五百萬,並要求廠商將產品全面下架,今天賣場已經立刻下架。(黃進恭報導)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表示,奧地利紅牛公司進口的「紅牛可樂」含有毒品古柯鹼成分,已遭全面禁止進口並下架。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也同步注意;因紅牛公司是國際知名飲料公司,向世界各國出口販售各種可樂、運動飲料等產品,台灣也是銷售國家之一,進口商則是「南聯國際貿易公司」,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採樣在台銷售紅牛能量飲料進行化驗,結果證實飲料含有古柯鹼成分,濃度為0.030μg/L。[每立方公尺零點零三微克]



台北市調查處派員到坊間訪查,發現國內多處大型知名賣場都公開陳列販售該品牌飲料,前往「南聯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位在桃園、高雄倉庫,查扣紅牛能量飲料共計一萬七千多箱,市價兩千五百多萬。紅牛能量飲料早在民國九十四年即在台銷售,強調提神飲料可以改善集中力及加快反應、強化警覺、改善情緒狀態並促進新陳代謝;但由於售價高,一罐賣五十到六十五元因而市佔率不高,如今爆發飲料含有古柯鹼事件,產品則是全部下架不得再販賣。


 


這幾天電視一直熱播著這則新聞,


起先我還覺得這與我沒有什麼關係,


但看著看著,卻慢慢覺得「紅牛」這兩個字很眼熟,


可是我平常沒有喝提神飲料的習慣啊?


我坐在電視機前反覆思索著,忽然想起了什麼,


「該不會是那次...?」 


我立刻打開電腦,翻出舊照片,


終於找到了這張鐵一般的證據......


 



 


今年一月份我去小巨蛋看演唱會,


當天晚上七點半,將近演唱會開場的時間,


小巨蛋裡裡外外都擠滿了人潮,


忽然從我身後傳出了甜美的聲音:「先生~你想要試喝飲料嗎?這罐請你喝!」


我轉頭一看,眼神不是聚焦在外型火辣的促銷小姐身上,


而是她手上那罐「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瓶身配色充滿高科技感的能量飲料。


若是平常在超市遇到都不可能放過,更何況是自己送上門的?


當然是二話不說! 乾了!


 


「好喝嗎?」 促銷小姐熱情的問。


「好喝!好喝!」 反正是免費的,哪有不好喝的道理啊~


促銷小姐繼續問:「這一罐市售五十元,以後您會考慮購買嗎?」


「那麼貴,當然不可能買.... 」


雖然俗話說,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但在這方面,我是很有骨氣的,絕不會為五斗米折腰.....


 


以上就是我不小心誤食含有古柯鹼提神飲料的經過....


只是沒想到我一世英名竟然毀在我最愛的「試吃」上....


真的是成也「試吃」,敗也「試吃」,


這絕對是一次失敗的「精打細算」負面教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