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步的時候,我總是喜歡戴著耳機,隨著震耳欲聾的節奏加快腳步,


每一次總是跑得上氣不接下氣,彷彿是要挑戰心跳的極限,


曾有那麼一瞬間想過,如果我就這麼心臟麻痺走了,似乎也是不錯的結局。


 


當然,這只是很突然的想法,我並沒有很認真。


 


好幾年前,我還在台北唸大學,當時哥哥人也在台北當兵,


有次放假,他來找我,並告訴我一件不幸的事。


「今天我們部隊測三千公尺時,有個弟兄在跑回終點前忽然倒下,沒有了呼吸,


急救無效後就走了...... 雖然我們並不是很熟,但親眼看見一個生命就在你眼前消逝,


實在讓人很難受......」


 


幾個星期前,流行天王麥可傑克遜走了,


所有他生前極欲隱藏的秘密,都在死後被媒體一件件不留餘地的公開。


那一夜我在Facebook上寫下:


「我不懂,為何麥可擁有了全世界的愛,卻還是全宇审最寂寞的人......」


雖然他不是我的誰,但我還是會為他難過。


 


記得以前父親還在的時候,每到了過年,就會看到他拿著聯絡簿,打電話向過去的同袍拜年。


那些同袍,都是過去一起從對岸過來,經歷了許多回憶的好兄弟。


每當電話接通後,總是聽見父親很開心的大聲與對方交談;


但也有時候,會聽到父親情緒變得低落,小小聲地說:


「怎麼會那麼突然,不久前不是還好好的嗎......」


 


後來父親走的那一陣子,那本聯絡簿,就變成我在使用。


那時我們有好多事要忙,所以一有空檔,我便會打電話,向父親生前的好友一個個通知訊息,


就怕不小心遺漏了哪一位。


有一次就出現了這樣的對話。


「你好,請問一下李伯伯在嗎?」


像是家屬的人回應:「你哪裡找?有什麼事嗎?他前陣子才剛走......」


聽到這樣不在我預期的答案,我一時之間也亂了手腳,只能很簡短地向對方說:


「沒什麼事,只是想告訴他我的父親走了,他們以前是很不錯的朋友......」


 


在那一刻,我似乎比從前更能體會當時父親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