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各大媒體都在強力放送關於日蝕的新聞,


在這些資訊的圍繞下,感覺若不去看一看,好像真的也太可惜了這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


 


於是今天早上八點半,我就帶相機及腳架,興沖沖地跑到附近大學的操場,準備捕捉日蝕的身影,


但在烈日下站了老半天,我只覺得快中暑,什麼小都沒看到,


於是決定不再虐待自己,打道回府。


 


早上九點五十分左右,我正準備帶著筆記型電腦到附近大學的圖書館工作,


才走出家門,覺得天色有點陰陰的,不似早上那般酷熱,


抬頭一看,真是不得了了,我看到了日蝕!


 



 


台中今天因為雲層挺厚的,我出門時剛好有朵雲飄過,


在雲層的遮擋下,甚至不用戴墨鏡,就可以用肉眼直視!


 




 


看到這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我立刻用數位相機紀錄這一切。


 




 


我在拍的同時,也有許多路人和我一樣,正在抬頭觀看日蝕,


平常沒什麼互動的街坊鄰居,也因日蝕開始有了交談,


他們甚至還會主動將護目鏡借給不認識的路人,非常熱情。


 




 


我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將相機拍到的景象與他們分享。


 




 


日蝕固然是天文學中相當難得一見的奇景,


但更可貴的是,藉由這個事件,將人與人串連起來,


即使是互不相識的人們,也因此學會分享。


 


你今天看了日蝕嗎??


 


 


附註:


我用的是數位相機,使用日落模式才勉強將日蝕紀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