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父親不在了,父親節就不用再買蛋糕,


但當我想到母親的牙齒不好,幾乎無法自在享受美食時,


就又忍不住動念,在父親節這天,去買了蛋糕,


以便讓無法咬硬物的母親,能藉由蛋糕解解饞。


 


剛出門的時候,外頭還下著雨,但己不見颱風的威力,


到了蛋糕店門口時,我看見有個爸爸騎著摩托車載小孩來挑蛋糕,


那位父親穿著連身的長雨衣,小孩則躲在裡面,被保護得很好,沒什麼被雨淋到的樣子,


那孩子下車時,看見父親被雨淋得有些狼狽的模樣,卻很開心的笑起來,


接著那位憨厚的爸爸也跟著孩子一起站在店門口笑了好久,


我為著這樣的畫面,內心生起感動。


 


我也曾經擁有這樣為我付出的人,只是現在他任期滿了,飛回天上去了。


 


 


 


媽媽的牙齒不好,是這幾年的事,


她為了裝活動假牙,拔掉了許多牙齒,


但做好的假牙又不合用,為此非常受苦。


因著這樣的原因,她就很常吃魚。


上個周末,我和朋友白天去新社看金針花,晚上我則回家陪媽媽吃飯,


原以為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一天,沒想到媽媽吃飯時突然卡到魚骨頭,且非常痛苦,


我無計可施下,只能打119求助,


電話中的護士說,假日急診有耳鼻喉科的,只剩榮總及中國醫藥學院,


我知道榮總對他們來說,在交通上是比較方便的,便答應去榮總。


事實上,我和媽媽都不願再去榮總,不是他們不好,


而是五年多前,我們在那度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並在那裡失去父親,


無論如何,我們都不會想再舊地重遊,因為那實在是太沉重的回憶。


 


當救護車到了醫院急診處,一切回憶又如排山倒海般襲來,


儘管已有五年多未再踏進這個地方,但仍感覺熟悉。


我陪著媽媽照X光、看3D視鏡,最後甚至連胃鏡都照了,


看著她受苦的樣子,我表明想先帶媽媽回家,第二天再來看報告,因為我們都不想在這裡過夜,


但醫生不肯,怕這段期間會有危險,堅持要我們留下,


於是我也只能就著一張鐵椅在這休息,幾乎一夜未眠。


直到第二天,又進行了些檢查,確定無事後醫院才放人,


等到我們步出榮總,已是整整十四個小時後的事了。


 


 


在父親節前夕,雖然我忙於工作,但心裡卻掛念著一個朋友,


他說他從小就未曾見過父親,與母親相依為命,


但母親在幾年前過世,他又是獨子,


現在的他,是徹徹底底的一個人。


我想到,便覺得難過,想給他些安慰,但我不知從何做起,


情感表達得太重或太少都不對,在猶豫中我依然什麼都沒做。


恰好這幾天颱風,我只淡淡的對他說,颱風天一個人住要多小心。


 


希望沒說出口的,他都會懂。


 


想到這,又想到上禮拜的意外,


很慶幸母親這次能夠安然沒事,


還能在家裡,陪我吃這父親節的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