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不能挨餓的人,


每次只要一餓著,就不能工作、不能思考,甚至無法入睡,


只能癱著,什麼事都不能做。


自小以來,我就一直無法忍受飢餓的感覺。


 


以前小時候,父親還在家、沒在外地工作時,


他每天早上都會早起做早餐給我們吃,我也一直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


直到國小二年級的某天早上,父親因為臨時有事,沒辦法做早餐,


只好塞錢給我,要我去學校利用下課時間買來吃。


 


起初我也不以為意,只是沒想到上課期間飢餓的感覺如浪潮襲來,一波強似一波,


最後終於抵擋不住、潰堤泛濫,


我毫無預警地放聲大哭,把老師及同學都嚇傻了,


老師立刻走下講台問我怎麼了,


我止不住哭泣的哭嚎:「我好餓哦~~~~!!!」


這麼無厘頭的答案,想必老師一定很意外,


但看我在座位上哭著,一直都沒有要停下來的跡象,


老師也只好屈服,請同學馬上到我家把我爸請來。


 


沒過多久,我爸很慌張的趕到學校來,手裡還帶著早餐,


急忙的和老師賠不是,一邊還溫言好語的要我趕快吃。


即使如此,我還是一直在哭,


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把早餐吃完。


 


 


 


我想我很難忘記,曾經有一個人,會為我如此著急,


在我飢餓的時候,願意風雨無阻的趕來,只為了讓我不再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