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花蓮的金針花季相當的美,只可惜花蓮太遠,一直都還沒有機會去看看,


前幾天上網,意外搜尋到台中新社也有金針花,


於是便安排周末與朋友騎機車去一探究竟。


 




 


騎機車往新社的路上,風景十分不錯,由於是山路的關係,算是十分涼爽,一點都不悶熱。


 


在到達新社的沐心泉休閒農場前,我和朋友已餓得受不了,就找了家客家小炒來吃,


吃著吃著,我想到了徐佳瑩的歌「喔依細」:


「他們說記得加油呢 要帶著喔伊細的禮盒  裝滿幸福的飽嗝 霸佔空氣 不好意思了」


當然我不是指這家的東西真有那麼好吃,但每次出去玩,因為心情太開心,


沿途上無論看了什麼或吃了什麼,都會有加倍放大的效果~


 


我想,我會照著這首歌的建議,更加努力的去玩~


 


 


 



 


 


其實在去之前我有查過資料,西部的金針花季比東部早,大約在五六月就盛開,


八月初的現在,應該不會開太多,


但因為我從沒看過金針花,所以在好奇心的趨使下,還是會想去~


 



 


到了沐心泉,雖然花開的程度不到花海,但還是很大一片,


對於初次看到金針花的我,也夠滿足了。


 


 



 


我為了拍出好看的金針花,特地深入花叢中,到處爬來爬去,


整個人在太陽下弄得滿大汗,拍到一半,我突然覺得,


我不是來賞花,我是來爬山的......


 



 


當天我總共拍了近五百張照片,被朋友笑:「你應該會拍出好幾百張一模一樣的照片吧?」


事實好像真的如此....     所以太類似的照片就不放上來啦~


 



 


被太陽照射透光的金針花,襯著遠方的山,是我很喜歡的風景。


 




 


金針花又名萱草,花開只有一日,又被稱為一日百合;


西晉文學家嵇康《養生論》中說:「合歡蠲忿,萱草忘憂,愚智所共知也。」


所以又被稱作「忘憂草」。


 


所以周華健的「忘憂草」,其實很適合在喝金針排骨湯時聽....。


(完了,以後我聽到這首歌,一定會很餓...)


 





 


事實上,在親眼目睹金針花之前,


我都不知道,原來食物會開花,而且還開得那麼好看,


不過聽說金針只要一開花,就不能吃了,


真是讓人兩難啊......


 


 


【同場加映】夏日蓮花






 


很水吧?




 


不過現場只是一小朵,不要被我的近拍給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