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很難得與家母一起北上處理一些事情,最近剛好從電視上得知士林官邸有菊展,


由於機會難得,就安排了這個行程。


 


 




 


 


進入園區不久,會先在右手邊看到這個遊客服務站。


 




 


純樸的老式建築,簡單的藍白配色,


就好像看到過去記憶中的小學一樣。


 






 


↑ 很迷你的向日葵


 


 



 


↑ 在中國風的窗櫺旁,使得整個畫面更顯中國風。


 


 



 


↑ 第一次看到綠色的菊花,美麗的色彩,讓我聯想到抹茶口味的冰淇淋....







 


這天在士林官邸,除了拍了很多花的照片,也拍了很多家母的寫真...


在過程中,我媽一直很有興趣與各種事物合照,像是花啦...


 


 



 


雞啦...


(其實後面那隻表情很驚嚇的不是雞,是鳳凰,真是失敬失敬...)


 


 



 


鶴啊.....


(這張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唯一被我老母拒絕合照的,就是這隻花博會的代言娃娃....


我媽說:我才不要和這麼「歹看」的東西合照....


 


其實我不覺得它哪裡難看啊~ 囧


 


 



 


 


那天我和我媽總共在裡面走了兩個半小時,走到我腿都快斷了,


但我媽以六十五歲高齡的姿態,一聲累都沒喊過,


也許我會去跑馬拉松,是得自她的遺傳吧...


 


總之,士林官邸真的很值得一逛。


 




 


當天看了很多菊花,什麼種類名稱早就忘光的一乾二淨,


只記得花很多、很美,不過人也很多就是了。


 




 




 




 


被列為古蹟的凱歌堂,很純樸,


除了蔣夫人挑選的水晶燈以外,就沒有其他華麗的配件,


有一種質樸的美感。


可惜不能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