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煮紅豆了~ 我的相思紅豆啊~ 我真的好想你哦~

 

冬天到了,就表示進補的季節來了,也表示我可以肆無忌憚的吃啦~

為了抵抗寒冬,我們都該在身上多儲備些油脂,才能安然度過嚴冬(太誇張了)

 

今天要做的是紅豆薏仁牛奶,其實做法就跟之前做的紅豆薏仁一樣,

只是在喝的時候加入牛奶,讓口味多些變化~

 

在煮之前,紅豆一樣要泡很久,

我從星期一早上就把紅豆浸在水中,一直到星期三早上才拿來煮,

很多人都會問,泡那麼久,不怕紅豆爛掉或發芽嗎?

問這問題的人,真是太不了解紅豆啦~

紅豆硬成那樣,不狠狠的泡個幾天,哪會乖乖就範啊?

 

當然,聽說用壓力鍋的話,就可以省去這些步驟,

只可惜我這沒那麼先進的工具,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囉~


↑ 很美吧?

 

當牛奶倒入紅豆湯時,那畫面就很像把奶精倒入咖啡一樣,

會出現白色的漩渦,非常的美麗。


↑ 很美吧?

 

想吃嗎? 

快點自己動手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