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王菲產子復出後,唱了一首「你快樂,於是我快樂」,


歌詞的含義大致上是”只要小孩子開心,做媽媽的也就開心了”,


這歌我聽了許多年,直到最近我才領略了其中真意,


這首歌根本就是在唱我媽啊~!!!


 


 


◎彩衣娛親


 


二十四孝中有位老萊子常穿著彩衣娛樂雙親,以孝順聞名。


彩衣娛親的戲碼在我家經常上演,只不過穿彩衣的人絕對不是我,是我媽。


 


我媽很愛買衣服,尤其是愛買許多同款不同色的衣服,她常因此很有莫名的成就感。


記得前一陣子她買了一件很可愛的藍色長袖上衣,衣服上有隻猴子的卡通圖案,十分討喜,


她那天從市場買回來後,就開心的穿上它在家裡走秀....


 


她先是在家中客廳走了兩圈,然後喜滋滋的問我:「好不好看?」


通常這個時候,我的眼睛若不是黏在電視上,就是在盯著電腦螢幕,


所以只會很敷衍的回答:「好看,好看」,我媽聽了後就很開心的回到房間。


 


不過如果你以為她的「2010春裝走秀發表會」這樣就結束了,那你就太小看她了....


 


她回到後台(房間)換裝大概不到一分鐘,緊接著又換上一件新的上衣出來亮相,


同樣是在客廳走了兩圈,很專業的轉身、手叉腰,然後問我:「好不好看?」


此時我根本懶得理她,只想專心看電視節目到底是進行到哪,


但我媽可不是省油的燈,別以為這樣就會挫敗她,


她會把剛才走過的台步不死心的再走一次,只不過路徑會稍有不同,


這次她不繞客廳兩圈,她直接在電視機前面走給你看,


以確保你不會錯過每一個細節......


 


這時候真的是不看還好,看了真的會吐血,


她現在穿的這件黃的,跟剛剛那件藍的除了主色不同外,根本就是同一件!連猴子也是同一隻!


問她幹嘛要買一樣的衣服時,她會回答:


「哎啊,你不懂啦,今天在菜市場,很多歐巴桑都想買這件,但都搶不贏我~」


話說完後,又很雀躍的奔回後台(房間)....


 


正當我想”今天的春裝發表會應該到此結束了吧?”的同時,


她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再度登上舞台,這時她身上換了一件紅色的上衣,


當然,衣服上的圖案還是同一隻猴子,


不過光是這樣還不夠,她走秀的同時,左手拎著一件藍色的,右手拎著一件黃色的,


再加上她身上那件紅色的,整個猴子家族通通一起出來謝幕!


 


謝完幕後,她會問我:「那你覺得哪一件比較好看?」


我哩咧....你買都買了,穿也穿了,還問我幹嘛?


正當我想翻白眼的時候,我媽又說了一句話,


這話讓我想到一句外國成語,「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她說:「那我這件黃色的給你,好不好?」


 


我聽了之後,真的很想狂奔到街上大喊:


我才不想和你穿母子裝!!! 我都三十多了,能看嗎?」 囧


 


 


以上,就是我媽在家彩衣娛親的過程。


 


 


 


◎妖女


 


這是上個星期發生的事。


 


上星期五我回家吃晚飯,我媽就一直不停的說:


「厚,昨天街上有人一直拉我,要我買票去看妖女的表演,誰要花錢去看妖女啊!


浪費我的錢...」


我先是沒回應,只顧著吃飯,但我媽會一直repeat,我聽著聽著,也忍不住好奇問她:


「媽....到底什麼是妖女啊?是會法術的那種嗎?」


「不是啦!」我媽很生氣的回答,彷彿我問了一個很笨的問題,


她看著我沒好氣的說:「妖女你不知道哦?妖女就跟電視上那個主持人一樣啊!」


 


我的天啊!!!


媽~ 人家那個不是妖女啦,是變性人!


說人妖就已經很過份了,還說人家是妖女,真的是有夠難聽...  囧


 


 


◎男生?女生?傻傻分不清楚


 


前陣子我在家有看偶像劇「下一站,幸福」,這戲走紅後,


劇中小童星小小彬也跟著成名,後來還去拍「五個奶」(五穀奶)的廣告。


只是每當這個廣告播出一次,我媽就會跟著問一次:


「啊這個小孩是男的還是女的?」


 


媽~ 你也拜託一下~ 小小彬是男的,沒那麼難分辨,好嗎?


 


 


◎哪裡像?


 


以前有一段時間,我媽分不出來張惠妹歐陽菲菲是不同人,


尤以歐陽菲菲代言「27662000」時情況最為嚴重。


最近阿妹穿著一身紅出來代言可口可樂時,我問她這個是誰,


她說,這個是張惠妹.....


正當我覺得她情況好轉時,她接著說:


「但是跟歐陽菲菲真的好像哦.... 一樣歹看...」


 


 


我真的很想問她,到底是哪裡像....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