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去了台南,吃了好多東西哦!


共計有金芳布丁:櫻桃/原味/黃金,香蕉條:紅豆及奶油口味,


克林台包:八寶肉包,周氏蝦卷,魚皮湯,白北浮水魚羮,魚鬆飯,炸魚肚,


度小月擔仔麵/米粉,義豐冬瓜茶,紅豆小屋,府城花生糖,炭燒古早味椪糖,


蝦仁肉圓,許家芋粿,柳橙菊花茶,依蕾特布丁:牛奶/巧克力,西井村魯味.......


 


以下就是美食的寫真....跟往常一樣,節食減肥者請慎入...


 


 


會想吃金芳布丁,全是因為拜讀過壹週刊的報導,所以在去台南前還特地查了金芳的資料,



 


這個是很有名的櫻桃口味,真的有水果的香甜!





 


店家說櫻桃是自國外進口,所用的鮮奶都是高品質的初鹿鮮乳。


 



 


金芳的另一項代表商品:香蕉條,也是壹週刊大力推薦的!


感覺很鄉土的懷舊甜點。


 


 



 


克林台包的八寶肉包,店面在孔廟附近,我一貼上臉書就有人說好吃。


 


 



 


周氏蝦捲是台南非常有名的小吃店,在當地有不少分店,


用了蝦肉及上等豬絞肉、 魚漿、芹菜、蔥等材料的內饀,十分彈牙。



 



炸魚肚


 




鮮美的魚皮湯。





魚鬆飯


 




白北浮水魚羮,我朋友不愛....



 



度小月擔仔麵


我們是去本舖吃的,地點就在台南文學館附近,


小小一碗,就要五十元,我朋友還打趣的說:「這是乾麵嗎?」


因為不只是很小碗,連湯都沒幾口....


不過因為是名店,再加上聽說他們的百年老鍋是從沒沾過水(是沒洗過的意思嗎?)


值不值得、喜不喜愛,就見人見智囉。


 


 



 


在赤崁樓要停車時問收費人員有什麼好吃的可以買,


對方就推薦了這個義豐冬瓜茶


 


赤崁樓附近有許多特別的傳統小吃:


 



紅豆小屋賣的花豆泥


之前在酪梨壽司的日誌有看她寫過,


像我是很討厭花豆(大紅豆)的人,但這個花豆泥真的還不錯吃,不會太甜,口感也不差,


冰冰的吃會有種像在吃冰淇淋的錯覺。


 


 


府城花生糖



先用火將花生糖烤軟


 




接著再用這機器將花生糖輾成薄薄的餅皮。


 



最後再加入香菜捲起來切成一塊一塊裝成盒,就大功告成啦~


這攤生意不錯,要排一下隊哦!



炭燒古早味椪糖


這是用糖漿燒製而成的,所以吃起來超酥脆且一整個甜,


應該沒人會直接拿來吃,正確吃法可能是弄碎後加在咖啡裡配著吃吧?


 



蝦仁肉圓


我與同行的友人都覺得soso,可能我們吃不慣南部口味吧,


醬汁都鹹鹹甜甜的,不是很習慣。




許家芋粿


這個就還不錯。


 



依蕾特布丁


在前往安平古堡的路上有分店,一個才35元,CP值很高,


去的時候客人很多,多是年輕族群,


我買了立刻先吃牛奶的,真的不錯吃,依蕾特強調製作時未加一滴水;


原本巧克力口味我並不期待,因為過去吃過太多不好吃的巧克力布丁了,


但沒想到依蕾特的巧克力布丁更勝牛奶口味,完全超出我預期!


 


本來吃完還要再去攻安平豆花的,


但大家都覺得好飽,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豆花及鱔魚意麵只能留待下次再攻略啦~~~


 


【其他的美食之旅】



吃的旅行,新竹內灣老街


花蓮平民美食之一路吃到底

吃在京都


 


arrow
arrow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