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只要海芋的季節一到,我就想著要上陽明山竹子湖去採海芋,


但想歸想,卻始終沒有成行。


直到今年終於確定可以上去,心情自然是雀躍不己。


 




 


出發前,朋友已先跟店家預約好,


但到了竹子湖,車子繞來繞去,卻一直找不到一家叫做「財福」的海芋田。


 




 


在多次與業者通過電話確認方位後,繞了好久才找到我們要去的地方。


 




 


一下車,便看到好大一片海芋田,


遠方的山上還有好多濃霧,真的好美!


 





 


「財福」位在竹子湖頂湖最深處的地方,比起其他海芋田相對比較難找,


但也因為如此,比較不會出現遊客萬頭鑽動的盛況。


花一樣的錢,享受到更大的空間,這一趟來的真的很值得!


 





 


下田前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穿青蛙裝。


有了這青蛙裝,就不用怕弄髒衣服啦!


 



 


下了田之後,才發現海芋田的泥水幾乎深及膝蓋,


踩下去之後,腳就定住了,


要再走下一步,得要花好大的力氣才能把腳從泥巴中拔出,


真的是很費力的運動。


 



 


在去採海芋之前,我就曾問我同事要不要採一些給她,


她聽了後連忙說不要,她說因為「海芋爛掉後會很可怕」


 




 


店家規定,每個人下田後,可以採八朵海芋,


我們總共三人,採了二十四朵海芋。


 




 


但粗心的我卻把海芋丟在朋友車上忘了帶回,


不過這樣也好啦,不然我還要帶海芋坐火車回台中,想想也挺麻煩的。


反正採海芋的過程已是這麼美好,有沒有帶回來已不是那麼重要。


 




 


店家說,海芋帶回後,只要定時換水,並將爛掉的根部切除,


保存的好的話,可以放一個禮拜。


 




 


潔白的海芋花語是「誠實」,這與她純淨樸實的花形頗相呼應。


 




 




 


海芋仙女?  其實是不認識的新娘在拍婚紗...


一旁的攝影師一直在喊:「新娘子表情殺氣可以不要這麼重嗎?」


 我在一旁快笑翻了~~~ XD


 


當天有不少新人選擇在海芋田拍婚紗,這裡真的是很美的地方,


也祝福每一對到此拍婚紗的情人都能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