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熱愛美的事物,


舉凡古蹟、好看的建築、美食,都是我的最愛。


如果有一天,有個地方能將古蹟、好看的建築及美食結合在一起,


那會是怎樣的光景?


 


那就到宮原眼科走一遭便知。


 



 


光是大門就很富麗堂皇,十分氣派,有哪家冰店能比啊?


 



 


戶外的用餐空間,有沒有很像萬華那種老台北的感覺?


別看照片好像空盪盪的,宮原眼科十點開始營業,晚一點來就要大排長龍啦~


 



 


內部超高的挑高,高聳入天的書櫃,很有文藝氣息。


 



 


復古洋派的華麗吊燈下,是木製的藥櫃,


藥櫃上方的透明玻璃展示著精緻的小點心,一切既衝突又和諧。


 




來到這麼美的地方,不拍一下寫真就太說不過去了。


而有這種想法的人顯然不是只有我,


我到訪的當天,還遇到一對新人來此拍婚紗。


 



 


搭配復古又富文藝氣息的場景入鏡,有種掉入時光隧道的錯置。



 



 


在高大的書櫃下,人類顯得如此渺小,


好似到了電影哈利波特的場景霍格華茲一般。


 



 


我身後的這面書牆其實是一扇門,門後是店內辦公的地方。


 



 


我點了三球冰淇淋,面對鏡頭咖啡色的那顆叫做”閃亮的日子”,


由祈門紅茶、迷迭香、薰衣草製成,


才吃第一口就被滿嘴的茶香所吸引,超好吃的!


後面白色的那顆是龍眼蜜乳酪,同樣讓人驚豔!


還有一顆粉紅色的,被埋在最下面所以看不到,是西瓜口味,


至於配料則給的非常多,


有卡扶娜巧克力、日出乳酪蛋糕、日出土鳳梨酥、土鳳梨、藍莓、蔓越莓。


最後搭一個餅碗。 


 


有人問,同樣都是冰淇淋,這與酷聖石有什麼不同?


差別在於,宮原的口味沒那麼甜,奶味沒那麼重,質感也比較水一點,不容易吃膩,


再加上無價的古蹟,雖然兩者是差不多一樣貴,


但來這裡,在視覺上的獲得是多很多。







 


宮原眼科最早創立於1927年,是台中市第一家眼科診所,


戰後國民政府接手,改制為台中市衛生院,


在變身為冰淇淋店之前,曾荒廢過很長一段時間,


希望其他類似像這樣的古蹟,日後都能有好的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