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克.伯納托,一個原本前程似錦的運動員,


卻在一次運動傷害後,失去夢想,漸漸的把自己的人生搞砸了,


鎮日沈溺於酒精的他,終於妻離子散,被所愛的人隔絕,


在無路可走的時刻,他選擇了自殺。


 


就在意識矇矓之際,奇克看到了去世多年的母親珀希,


就像她不曾離開一樣,仍然給予奇克滿滿的、無私的愛,


兩人就開始了一天的心理療傷之旅。


 


如果真的能夠有一天的時間,


可以與失去的至愛見面,


你會想見誰?


 


我會想見我的父親,並向他道歉,請求他的原諒,


原諒我沒有達到他的期望,成為一個他所期待的人;


原諒我沒有在他躺在加護病房時挺身而出,停止一切醫療行為,害他在臨終之前受苦三個月之久...


原諒我沒有像他愛我一樣的那麼愛他....


 


父親就像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一樣,帶著源源不絕的愛,


我知道或許最後他會原諒我,


但是我無法原諒我自己。


 


奇克的父母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異了,


這讓奇克幼小的心靈感到憤怒,在面對母親時始終無法心平氣和,


儘管珀希還是設法給他滿溢的愛,但這份愛卻將兩人越推越遠。


 


「我們對家的要求總是太多,以致於沒有看見,


父母己經用了他們所知道的、所能做到的、最好的方式在愛。


面對父母,我們看見自己的得到與失去,卻很少思索他們的處境,


我們做孩子的人總是這樣。」


 


在最後一天的相處中,奇克知道,原來母親一直都了解自己憤怒的原因,


當奇克對生命感到絕望、不能原諒自己的時候,


母親卻要他原諒自己,重新來過,


然後用對的方式去愛自己所愛的人。


 


儘管生命的現況很糟,甚至於是跌到谷底,


在難過之餘,我們應該設立個停損點,讓一切歸零,


只要願意,生命都還是有重新再開始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