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樂群街會出名,是因為這裡的日式老建築。


 


這些日據時期所興建的宿舍,在戰後成為警察的宿舍。


 



 


我造訪時正好有幾間廢墟是開著的,因著好奇心的緣故,


就拿著相機進去拍攝。


 



 


聽說再過不久,這裡就會因都市更新而拆除,


但不久是多久,也沒人說的準。


 



 


總之,對廢墟有興趣、想拍廢壚的人,要把握時間囉。


 



 


之前日本流行廢墟的攝影寫真,那奇異的美感也很吸引我,


只是我膽子小,總覺得毛毛的。


聽說日本有人拍廢墟意外拍到屍體,我光想就不寒而慄....


 



 


雖然已荒廢,但仍不難從中找出過往美好生活的痕跡。


 


 


會知道樂群街有貓,是看了拍貓達人王小明的臉書才發現的。


 



美麗的黑貓


 



 


這張也是我很愛的照片


 



 


黑白雙煞出動!


 



 


趣味一下,貓的行進隊伍~


這張是電腦合成照啦~






發現了嗎? 貓後面的背景是一棟日式建築...


事實上,樂群街就是以這些舊日式建築而成為外拍景點,而這些荒廢的屋子隨時都有可能不見。



有人跟我反應,這次拍的貓比較瘦,沒那麼可愛,


在現實生活中,街上的貓討生活並不容易.... 要吃胖很難....


我過去也有個毛病,拍貓總是挑可愛的拍,


但問題是,並不會是每隻街貓都衣食無虞白胖可愛,


是要拍下真實,還是要拍下自己想看見的真實?


我自己也在想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