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池潭是高雄鳳山八景之一,其中又以龍虎塔最具特色,

為何我說來這裡能去霉運呢?

因為古代相傳,龍進虎出,可以趨吉避凶。

 

你看,連這裡都有告示,要大家「入龍喉出虎口」,我沒說錯吧?

 

其實龍與虎只是一個意象或方位,

以前的人住三合院或四合院,正廳通常會有三個大門,

當面對正廳時,右手邊就是龍邊,左手邊就是虎邊,

進出正廳的順序一定是「龍邊進、虎邊出」,

至於為什麼能趨吉避凶呢?

古人將四個方位比喻成四季,龍邊是春季,虎邊是秋季,

當我們從龍邊進入時,就好像進入春天,春天是萬物滋長的季節,

以此象徵我們受到許許多多的正面能量祝福;

而當我們從秋老虎的口中走出,虎口彷彿能將我們身上的穢氣一口咬掉,

因此龍進虎出就可以趨吉避凶,

這樣的走法不只侷限於三合院或四合院,

一般廟宇,或是戲台也適用。

 

我與朋友一個感情不順,一個事業不順,來這裡剛好。

 

看到這場景會不會覺得熟悉?

蔡明亮的電影「天邊一朵雲」曾在此取景過。

 

從塔上遙望春秋閣,是很美的景致。

(天氣太熱,我已懶得走過去了.....)

 

龍虎塔上有很好的視野,順便可以來這拍個寫真。

 

我到的這天雖是平日,但遊客不少,其中多是陸客。

 

逛餓了,剛好附近有家很有名的三牛牛肉麵

 

朋友點的清燉牛肉麵~ (我不能吃牛,因為我吃了會衰....)

 

這種帶筋的牛肉我以前超愛~

 

其實本來是沒計劃來這裡用餐的,

但走出高雄捷運時,問了幾個路人,大家都推薦這家店,

既然來都來了,那就乾脆來吃一下吧~

 

我點的麵疙瘩,有咬勁,有麵粉香,我爸以前有做過這個。

 

雙色地瓜加美乃滋,涼涼的吃,很消暑。

 

這裡的小菜也是一絕,這道米血,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前幾名!

 

雖然我是三月初去的,但高雄卻已開始炎熱,吃完麵食後更是一身汗,

好在走出店外,就有一攤在賣椰子汁的~

 

趕快來一罐椰子原汁! 真的是透心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