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到東勢林場賞櫻後,就一直對櫻花的美念念不忘,


總想在今年櫻花季節結束之前,再來一次賞櫻之旅。






 


最近媒體也開始大幅報導櫻花的蹤跡,似乎是想鼓勵大家趕緊搭上賞櫻的最後班車。


其中又以阿里山與天元宮攻佔最多版面。


 



 


本來我是比較屬意去看阿里山的櫻王,但無奈時間不夠,


去阿里山不過夜一天來回實在是太操了......


所以後來行程便改為交通相對比較方便的淡水天元宮。


 


 





 


雖然天元宮的交通比起阿里山是相對方便,但去天元宮其實也不會輕鬆到哪去,


去天元宮要先搭捷運到淡水站再轉搭公車,雖然台北市政府很貼心有派接駁車,


但車上滿滿都是人,自然是不會有空位可以坐,只好一路站到天元宮....


 


若只是站到天元宮也就算了,路上交通大打結,塞車塞得亂七八糟,


一路上全是要去賞櫻的人潮與車陣,讓賞櫻之旅頓時變成活受罪......


本來回來後想要寫篇”去天元宮好好玩”的日誌,騙大家明年去賞櫻,嚐嚐我今天受到的苦頭,


但無奈本人良心還沒被狗叼走(.....快了),自然做不出這等惡劣行徑。


 



 


所以在此我做出良心的建議:我真的不推薦大家去天元宮賞櫻,


我本人日後也實在不想再來了......


 



 


到天元宮拍照時,舉目所見,全都是人,讓我實在沒有按下快門的衝動,


所以也就沒有拍下很多照片。


 



 


拍下這張照片時,我想到鳳飛飛的代表作”心肝寶貝”,


再加上前陣子看的電影”桃姐”,心裡真的頗有感觸。


 


小時候聽鳳姐唱”葬花”,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銷香斷有誰憐?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看著繽紛落下的花瓣雨,想到一個從小就很熟悉的聲音,如今已成絕響,


真的是世事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