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計劃中的綠島之行,因同去的友人臨時變卦,帶來了許多變數,


在還沒確定能拿到錢之前,我也只能忍痛向原來的民宿退房,


此舉當然令民宿老闆不悅,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實在無法自己一個人去負擔雙人房的費用,在此向民宿老闆賠個不是;


好在友人將訂金賠給我,但這也是星期五的事了,


路跑賽事是星期天早上,星期六一定要出發,否則一定會來不及,屆時我的報名費也只能自行吸收,


好在最後關頭找到了兩位跑者肯讓我同行,才解決一切問題,心中的石頭才能放下。


 


原本不想在blog寫這些不愉快的事,但為了給自己一個教訓,還是寫了,


提醒自己,以後凡事要更加小心。


 


為了到台東,我起了個一大早搭火車,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南迴鐵路,


對於窗外的景致相當陌生,感覺就像是到了另一個不同的世界,


大抵上來講,潮州到枋尞之間,多為魚塭及果園,


枋尞之後,則是森林及多到數不清的山洞,


過了大武之後,則可以看到海洋,


 




(第一次坐火車還看到海,頗為興奮)




(在自強號上要把風景拍好真的有點困難~)


 


在台東站下車後,立刻與另外二名跑者碰面,在吃了簡單的午餐後,


就坐計程車前往富岡漁港,搭一點半的船前往綠島,




此時天空下起了細雨,但風浪並不大,不影響船隻的航行,


才一下子漁港就變成遠方的一個小點,


 



在船隻規律的搖晃下,我也漸漸地進入睡眠狀態,


等我醒來時,已經到綠島了... = =


而原本陰雨的天氣,在我們到民宿放好行李後,


雨也就停了,


此時當然是立刻騎機車去環島囉~



在街上發現了這樣一間店,


裡頭都是創意商品,


全都是以「大哥的故事」為題材來發想,


還挺有意思的。



接下來到了大白沙,


顧名思義,大白沙的沙攤都是細白的沙子,相當美麗。



延著這條海中步道走,


可以更深入海洋哦~


 



 



這裡就是海中步道的盡頭,


走到這裡,就彷彿走到了海的中央,


可以獨享這海闊天空的景色,


隨著浪花一波波的打來,


褲管也早已溼透了,很爽!



(這就是站在海中步道的盡頭所拍的相片)


 


接著前往紫坪步道,



從這裡爬上去,可以看到很遼闊的視野哦!



山腳下正好是朝日溫泉最著名的點,


也是我晚上想去的地方。




這裡是紫坪步道的最高點,


往外看就是海洋,相當迷人。


 


此時大夥也餓了,


就去吃羊肉爐,



就是這一家,聽說還小有名氣,


生意果真也是最好的一家,


這些賣羊肉爐的店家,都不約而同的在門口綁著羊隻,


我吃東西很少會看到活的再看到成品....(這樣會有廣告效果嗎?囧)


雖然很同情羊,但我真的餓壞了,sorry啦~



(羊真的很會躲鏡頭,沒有一張是拍好的,牠可能心情不好吧)


 


吃完正餐當然就要吃點心啦,


來綠島就要吃海草冰啦~




這個是友人點的,


上面綠綠的就是海草,


不是發霉哦~



我點的是綜合口味,有加曼波豆花,


因為這家店的豆花不是用大豆,是用花生做的,


比較有彈性,所以才取名為曼波豆花,


海草吃起來的感覺...就很海草(廢話),


有點接近海苔啦!


吃冰時,同行的友人說,很少有路跑前一天能這麼放鬆的,


綠島真的是來對了!


 


吃完點心後,大家就騎著機車,將還沒繞過的路繞完,


在白天原本壯闊的美景,


此時因沒有路燈,變得有點毛骨悚然,


尤其是整條路都沒有人車時,


更讓人有「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疑慮...(這句成語是這樣用嗎? 囧)


為了怕拍到不該拍到的東西,所以這一段路沒有人想拍...


 


回到民宿休息後,其他兩人為了明天的賽事都要休息了,


只我有想去朝日溫泉一探究竟,


因為這是世界上僅存的三座海底溫泉之一,


(其他兩個在日本的九州及義大利的西西里島)


不去真的太可惜了!


所以只好自己一個人硬著頭皮,壯膽闖夜路,


一路上除了怕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以外,


還要擔心機車會沒油(綠島的加油站晚上七點左右就關了),


就這樣有驚無險的到了朝日溫泉。




最近還是旺季,所以是營業二十四小時,


據網路說最佳泡湯時間是零晨四點,


但我是不可能那個時間去泡啦~


從這往下走去,就是露天溫泉區。





(夜晚的海邊有與白天不同的風貌)


 


這裡露天溫泉離海相當近,


抬頭看又可以看到一整片天空(可惜今晚沒有星星),


相當特別,難怪也是景點之一,


也由於靠海的關係,溫泉的味道很鹹,也是別處沒有的。


 


心滿意足的泡完湯之後,回到民宿己是十二點半了,


緊接著的是第二天的路跑賽事。


我在早上五點多用完早餐後,六點多就先去集合了,


集合地點是人權紀念碑公園,


也是能看到海的地方,


這是我第一次路跑能看到海,心裡也相當興奮!


 


或許是在綠島辦活動的關係,


參加人數自然不會比在台北市多,


所以起跑後,我也就一路很逞強的想跑快一點,


希望能有好成績。


其實會想來綠島跑半程馬拉松,


主要是因為這裡的風景優美,


但風景越漂亮的地方其實也就越難跑,


綠島不僅是海風大,斜坡也多,


這完全是我自討苦吃,


之前還幻想能跑完綠島一圈是件很棒的事,


如今看來,這的確是件既浪漫又痛苦的回憶。


 


這一次算是我最賣力跑的一次,


以往二十一公里我都是用二小時多的時間完成,


這次則是將時間壓縮在一小時四十六分左右,


名次第119名,


自己看了都嚇一跳,


雖然在於別人,這並不是很好的成績,


但是於我,已經是大進步了,


當然以後我應該還會再參加這類活動啦!


(雖然每次跑完都會講:太痛苦了,以後不玩了)


只是我還是會以跑完為目的,


不想再硬撐了,真的很痛苦耶,


跑到最後,腿都抬不起來,臉部的表情也變得很掙擰,


不知道是狼狽給誰看,


以後有錢絕對不幹這種傻事了啦!!


(朋友說:有錢跟跑不跑步哪裡相關啊??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