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離開日本前的最後一天,


也是我到日本後,璞難得的休假日,


今天我們起了一大早,計劃搭公車從寶池站到大原去爬山,


即使是最後一天,也要過得充實難忘。



經過大約半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了大原站,


付帶一提,今天璞特地帶了新買的相機出門,


所以今天美麗的照片,大多是由她所拍攝。




據說京都不靠海,想吃海鮮,都得靠大原女徒步下山運送,十分辛苦!



a....這應該是大原女的搞笑版,


頗有古谷實的畫風~



這是大原的山腳下,超美的~


今天的目標是山上的寶泉院及三千院,




路旁的土產店,一時好奇所以買來吃吃看,



只能說是很日本的口味,我不是很習慣,但也挺特別就是了。




在走了大約十幾二十分後,終於到了寶泉院的入口,



寶泉院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我身後這棵樹,


大約有六七百歲了,




進來後,每個人都會有一份抹茶及和菓子,


所以入場費才會要八百元...(真貴)



就是因為有這樣的美景,


才讓我奮不顧身地來到日本,


讓我還未離去,就開始想念,


或許這輩子都不會再來這了吧。



即使是現在回到了台灣,


當我看著這些照片,


都還以為是在做夢....


原來我也曾經進入過這麼美的夢境。



當然這都要感謝璞的慷慨囉,


沒有她,這次日本行不可能成真。



今天的第二個景點,三千院。





三千院距離寶泉院相當近,


但面蹟卻大上許多,能逛比較久一點,




免費奉上的紫蘇茶,還加了金箔,


鹹鹹的,還不錯喝,



下山途中璞買了串烤丸子,


只能說...老人家最好別吃,


因為很容易噎到...



今天出門前還看了氣象預報,


降雨率有百分之五六十,眼看就快下雨了,


趕緊坐公車下山,去熱鬧的地方晃晃。




這是我在日本看到的怪店之一,


看起來很正經的招牌,上面寫著DVD試寫,


我第一次看到時很納悶,


DVD燒錄器在台灣如此普及,難道在日本還要靠別人幫忙燒嗎?


後來問了日本人才知道,原來...那是讓男人去看色情片的地方,


裡面會有小隔間,還會提供面紙....真是夠了!


我後來好奇進去逛,看到一些日本人就提著籃子就像在逛超市一樣,選自己想看的片,


然後就去小房間,等「完事」後,再去櫃台還片,


聽說這樣的店在日本是合法的,真是有趣!




別看這家冰店好像很低調不起眼,


其實這是雜誌介紹的名店,


我去的時候有很多人在排隊,


排到一半時,老闆娘還出來貼了張告示,


上面寫著:請排隊者不要擋到別家商店的門口,以免造成別人困擾...


更加印證了生意好的事實。




之後逛了tower唱片行,與可愛的明太子合照,



在晚飯前,決定到ktv唱歌,


消耗一下體力,等下才能多吃一點,呵呵~



這裡ktv的消費其實也沒比較貴,


喝到飽的飲料有包含調酒哦!



晚餐則選了一家挺熱鬧的居酒屋,


由我請客,慰勞一下辛苦的璞,


兩個人點了一整桌,吃吃喝喝下來,也不過日幣三四千,


就吃的很開心了~



在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後,


我和璞叫了輛計程車,


這是我們兩人第一次在日本坐taxi,


也算是寶貴的體驗,


感謝日本友人贈送的免費乘車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