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連日來的加班轟炸後,


今天總算有空可以忙裡偷閒到誠品看書,


看的是最近很多人推薦的「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


 


故事是說一個有著酗酒傾向的翻譯家,


經由相親認識了男主角~一個有同性伴侶的內科醫生,


在了解情況後兩人還是決定結婚並一起生活。


 


或許是距離太近,


也或許是女主角笑子對男主角睦月日久生情,


兩個人的生活,


從一開始的優雅順遂,


演變成後來有意無意的互相折磨,


這樣的劇情其實讓我覺得熟悉,


就像是我跟母親常有口角,


我總覺得是她在折磨我,


換個角度來看,


或許是我折磨她多一點也說不一定;


再看看身邊的朋友、情侶,


這種例子更是屢見不鮮,


我笑稱是「一物剋一物」。


 


其實折磨背後的動機不是恨,是愛。


 


因為愛給得太多,


沒了距離,也失了分寸,


常不自覺的想多給一些、多管一些,


結果引發了一連串不必要的口角與紛爭,


雖然是「甜蜜的折磨」,卻也燒痛了彼此,


就像書中的笑子與睦月,


雖然折磨著彼此,


卻還是誓言要繼續一起走下去,


你看,這不就是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