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四月,也進入百花盛開的季節。


我隨便在住處附近閒晃,就發現了好多,


可惜她們的名字我全都不知道...。


 



 


(紅花矮仙丹)




 


(複瓣九重葛)


(以上兩張是房東種的)




(炮仗花)




(蒜香藤)




(黃馬櫻丹)




 


(雞蛋花(緬梔),又名梔子花的樣子)




(紅大花美人蕉,很美的名字,感謝網友們的熱心解答)



說到花,我就想起我工作的幼稚園,


也有許多像花一般可愛的小女孩,成天追逐嬉戲,


可惜我才上任三天,她們的名字我還一時記不住,


因此我常利用小朋友放學之際,一一詢問他們的名字。


 


前天有個小女孩正要步出校門,我就順勢問她:「妳叫什麼名字啊?」


不料,她竟很哀怨地回頭看著我說:


「你不是今天才在上課時稱讚我用小畫家畫得的圖很漂亮嗎?」


那種表情,就像是發現自己被情郎劈腿時的表情....。


冤枉啊~包大人~!


草民才上任三天,腦容量實在不足,


無法一一記住小朋友的名字,


大哥哥絕對不是花心,您就別再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