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又到了Mother's Day,


今年的母親節活動我分成兩個周末進行,分別是吃飯及看演唱會,


時間則是很巧的跳過母親節當週,原因無他,只因我懶,怕跟人擠。


 


吃飯的地點我選在充滿復古氣息的「香蕉新樂園」,滿屋子的老台灣回憶,我想應該很適合她。


或許有人會問,為何不帶她去吃到飽的餐廳呢?


說到這我就有個不太好的經驗。


 


記得去年有次我心血來潮帶她去上閤屋,想說上閤屋還算蠻高檔的地方,她應該會滿意,


沒想到這個決定完全大錯特錯!!


我沒料到家母生性古怪,不喜歡自己去端東西吃,認為這樣很沒面子,


她喜歡坐著等waiter來侍候,這樣才比較有feel~


那次吃完上閤屋之後她報答我的方式,就是直奔麥當勞點了兩份大薯在我面前狂吃,


不知情的人看了可能還會以為我虐待她把她餓著了,真是冤枉啊~包大人~~


 


香蕉新樂園的菜色其實還挺家常的,價格也不貴,點了一整桌也不會太心疼,


最主要是吃完了以後還可以在店內閒晃,省去了還要想等下要去哪逛的麻煩~


 



 


雜貨舖「春露商店」裡堆滿了長輩的兒時回憶,紙牌、彈珠、王子麵、芒果乾...


於我看來,有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天送寫真館的牆上掛滿了老照片,其中一張還是張小燕年輕時的倩影,你猜的出來是哪張嗎?


 



 


媽媽很認真的指著下面的照片說以前年輕時曾看過這個劇團的演出,親戚那還留有當時的照片。


 



 


餐廳的二樓張貼許多老電影海報,媽媽看得都出神了。


 




 


以前超紅的天王諧星許不了,相信跟我同輩的人應該也有印象。



 


母親節的另一個活動,就是去看費玉清的演唱會。


由於我今年比較晚買票,所以只搶到第十二排的位置。


一進場時,媽媽還小小的抱怨了一下「哎呀,怎麼那麼遠啊?」


拜託~十二排哪裡遠啊?如果十二排算遠,那二樓的觀眾要怎麼辦?用望遠鏡看嗎?


都怪我去年搶到第六排的好位置,讓她習慣成自然了。


 


今年已是我跟媽媽連續第三年去看了,恰巧當晚的開場曲,就是「三年」。 


記得小哥在電視上說過,以前他在歌廳駐唱時,總有個女歌迷點這首歌,


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她的丈夫是個船員,想見上一面,總得隔上好幾年...


就如同歌詞所寫:


想得我腸兒寸斷,望得我眼兒欲穿,好容易望到了你回來,算算已三年...


想不到才相見,別離又在明天,這一回你去了幾時來,難道又三年?

左三年,右三年,這一生見面有幾天?


橫三年,豎三年,還不如不相見...


明明不該留戀,偏要苦苦纏綿,


為什麼放不下這條心,情願受熬煎...


這首歌我去年就很期待聽到,但他去年沒唱,今年總算是一飽耳福了。


 


除了老歌之外,小哥還嚐試一些流行歌曲,


像是光良的「童話」,劉若英的「後來」,


我認為其中唱得最好的,是梁靜茹的「寧夏」,沒唱整首真的很可惜。


 


小哥的演唱會雖然已連續聽了三年,但他的歌聲還是很教人激賞,


演唱會進行到下半場時,可能是因為小哥的歌聲太溫柔,再加上我當天早上去三義跑了20公里,


我開始有點恍神....精神不濟... 囧rz


本以為他不會唱的「千里之外」,出現在最後一首安可曲,相當令我驚喜,


這首歌少了周董的相伴,費玉清的獨唱使得整首歌更具中國風~


 


演唱會結束後,我們與人潮走出中山堂,媽媽指著傳單問:今年鳳飛飛的要去看嗎?


我聽了後只能很心虛地回答:「媽~鳳灰灰太貴了啦~她的票我買不起~」


雖然飛姐的票價與上次相比,好像有略降一些些,


但以我的薪水來看,一次買兩張票,還是有點吃不消,


只能跟媽媽說聲sorry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