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在關渡捷運站出口租車→關渡宮→關渡自然公園→中港河碼頭→上關渡大橋→


   八里水岸→淡水碼頭→十三行博物館→折返回淡水碼頭→上渡輪→淡水老街→竹圍→


   紅樹林生態→回到關渡還車。


 


上個禮拜因為工作的關係,很突然的北上,我為自己計劃了一趟關渡自行車半日遊。


到了關渡的那天,雖然慶幸是個好天氣,但...這天氣也未免太好了吧?


天空萬里無雲,豔陽高照,我真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


好歹也給我幾片雲遮陽啊~~~~~


 




 


出了關渡捷運站後,馬上就可看到很多家自行車出租店,


我租的單車一天一百元,還可借護目鏡,並贈送一罐礦泉水,服務相當周到。


 



 


我騎的路線,即使是非假日,仍集結了不少車隊,


可見現在單車運動真的很盛行。


 



 


很生動的告示牌..... 不過路上狗屎還真的不少......


 




 


雖然太陽真的好大,熱到讓人發昏,但遠遠看到紅通通的關渡大橋,還是會讓人心情振奮,


這是我第一次騎上關渡大橋耶~~~


 



 


下了橋之後,就到了八里水岸,沿路可看到許多船停放在這,還有修船的工廠,


於我都是很陌生的場景。


 



 


不論何時都很忙碌的招潮蟹,只要人一靠近,立刻就鑽近洞裡。


 



 


到了淡水碼頭,雖然是該吃點東西了,但天氣熱到我一點食慾都沒有~


於是想喝點飲料消暑並補充熱量,


這個冬瓜鮮乳我以前沒喝過,第一次喝,口味還真不錯,


我喝完後立刻傳簡訊與朋友分享,結果被吐槽:


「這個東西台中早就有了,你不知道嗎?」


 


好吧,我承認,我平常很少在注意這些資訊,太落伍啦~~~


 




 


接著要搭渡輪過淡水河,單車也可以上去,真的是超方便的~~


 




 


這個是淡水捷運站左側的沙洲,在鏡頭下還挺有意境的~


 





沙洲上的船屋,眼熟嗎?


它是國片「囧男孩」騙子一號的家~


(二號比較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