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瑛慈憶是一對姐妹,每天都由家人接送上下學,


眼尖的同事發現,每天姐姐總是紮著可愛的辮子上學,妹妹則是披頭散髮,


課後才藝都只有姐姐參加,妹妹則是回去等姐姐教就好,


父母對姐姐的偏心,明顯可見。


 


同事們探究原因,猜測可能是姐姐比較可愛,自然得寵;


也有可能是生完姐姐後想來個弟弟,卻事與願違來了個妹妹,性別不對;


也或許是本來只打算生一個,妹妹不是被期待的孩子。


 


不論原因為何,這樣的後果不該由孩子來承擔。


 


然而只要是人,都會有喜好,很難不偏心。


 


每個人都會情不自禁地對自己喜歡的人好一點,


像是以前的國小老師,會疼功課好的小孩,


更甚者還會收來做乾兒子乾女兒,這樣的事以前很常見。


朋友也問我「會不會對比較可愛的小孩子好一點?」


我回想了一下,很難回答沒有,畢竟人都有私心,但我儘量做到公平就是。


 


記得前些天比較無聊時,和同事有了以下對話。


 


當時算是比較閒,我就問了同事以下問題:


「托兒所內妳最想生的小孩前三名」、「妳最想嫁的家長前三名」....


當然,會有以上這些問題,自然也就免不了接下來的問題:


「托兒所內妳最不想生的小孩前三名」、「妳最不想嫁的家長前三名」....


同事的回答倒也乾脆,直接了當的說:


「我真的沒辦法想像我會生出像XXX這樣的小孩」、


「我懷孕期間一定要避開OOO,以免壞了胎教」...


以上對話其實是開玩笑的成份居多,


相信同事就算哪天真的有孕在身,也不會就因此避開某些比較不討喜的小孩,


絕不會像我朋友所說的「可愛的就疼,醜的就叫他閃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