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近看的旅遊書,「忘記憂愁的地方」。


會選擇閱讀這本書有一個很實際的理由,那就是:我也要去阿里山了!


 


記得很久以前我也去過阿里山,那時候我還是一個高中生,


是我們班導師帶我們上去的。


那次去的印象是天氣好冷,我整個人都鼻塞,完全無法呼吸,


只能不斷喝著薑茶看能不能改善感冒的症狀。


雖然那時天氣極冷,但看著自己呼出的白煙,還是覺得好開心。


 


這世界上真的有地方可以讓人忘卻憂愁嗎?


 


從前還是學生的我,習慣把很多事都想得很嚴重,


常常會愁眉不展,不是很討喜的傢伙;


現在的我比較能夠調適自己,學著輕鬆面對。


舊地重遊,我已經從十七歲的學生,變成一個三十歲的社會人士,


不知道阿里山是不是也改變了這麼多?


 




 


這次在計劃旅程時,出現了許多波折,在此列出給大家做參考。


 


首先是阿里山小火車。


小火車的票很搶手,已經到了一票難求的地步,相信大家都略有耳聞。


訂票規則是乘車日前一個月的早上八點開始開放預訂,可從網路及電話語音訂票。


但偏偏我要訂票的前幾天,網頁就一直呈現掛掉的狀態,所以我只能從語音訂票下手。


我在出發日前一個月的早上八點就打去訂票,沒想到卻一張都訂不到,


當時我真的快氣炸了,氣到打電話去嘉義火車站譙,


當然他們也是莫可耐何。


 


後來幾天,新聞陸續報導阿里山小火車出軌的事件,甚至還宣布停駛一個月,


坐在電視機前的我,竟然還覺得挺開心的,


反正我坐不到,大家都不要坐也好....(很爛的心態)


 


再來是上山日期的規劃。


因為阿里山小火車平常日都是下午一點半才發車,只有六日才會在早上九點開。


下午一點半發車,到山上都快五點了,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晚;但要在我假日人擠人我又不想,


所以後來決定是星期日上山,星期二下山,三天兩夜的行程。


但偏偏火車票訂不到,只能坐公車,我就把日期改成了「一上三下」,


整整三天都是非假日,當時心裡還超開心的,以為可以不用跟人擠;


接著工作方面出了問題,原本預計的日子是走不開了,


原來的一二三,只能含淚改成六日一,


雖說可能會面臨假日人潮,但總比不能去、坐在家裡跟電視乾瞪眼的好。


 


因為突然更改行程,原來的旅館只剩星期天有空房,星期六得另覓住處。


要臨時找住處實在是非易事,何況是在一個熱門景點的假日?


我試著打電話到奮起湖教堂詢問可能性,接電話的是一個操著外國口音的人,


沒想到對方說還有空房間,而且價格超低,


雙人房一晚只要八百元,不分平日假日,而且還不用壓金!


 


整個行程規劃至此,我總算是鬆了一口氣,可以放心出去玩了。


 


祝大家也有個愉快的周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