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家境不算太好,所以很少吃零食。
有次我實在是受不了了,便哀求爸爸說:
「爸~我好想吃餅乾哦!」
爸爸回應我:
「好啊,只要你把客廳收拾乾淨,我就給你十元。」
當時我聽了就很開心,馬上便把客廳整理好。
後來我一拿到錢,就跑去小雜貨店買了很硬的「營養口糧」,
沒想到因為吃得太急,把門牙給咬斷了。
當時爸爸還笑我:「有那麼久沒吃到餅乾嗎?」



我從高中就開始在外面住,有很長一段時間不住家裡,
當兵放假回家的時候,我偶爾會買些零食給爸爸吃,
那時他的年紀已經很大,常常食慾不振,吃不下任何東西;
味覺也已退化,吃什麼都沒有味道。
為此,我花了不少心思。



記得有次,我買了科學麵,
他看了之後說:「那是你們小孩子時吃的垃圾食物,我不吃」。
我費了一番唇舌才說服父親吃下一口,
沒想到他從此完全改觀,直讚科學麵很香,要我多買幾包;
還有一次,我買了一整盒的慕思蛋糕,
裡面有抹茶、咖啡、覆盆子等口味,花花綠綠的,看起來很吸引人,讓他開了眼界。
我有時還會買丹麥小牛角,並用烤箱再烤一下,
不但香味四溢,口感也更加酥脆。



後來退伍忙於工作,這樣的事我也比較少在做,
之後沒多久,在同一年,爸爸便走了。



現在回想起來,就感到很自責,覺得自己做得太少,不夠愛他。



今年清明節,我買了巧克力酒釀櫻桃蛋糕去祭拜,
拜完後家人便一起分食,
牙齒不好、不能咬硬物的媽媽還吃了很多,想必味道應該很不錯吧?



剛剛聽收音機,播出了品冠的新歌,最後兩句歌詞是這樣的:
「那些你教我的事,讓思念更苦更長,
只想問想念的 想念的 想念的你 怎麼樣?」

正好是我現在的心情,所以借來當做是這篇日誌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